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主張把年金改回來 李來希:該支持誰很清楚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0 13:06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29日出席市政總質詢,議員吳益政要求韓國瑜對軍公教年金改革表達看法,韓國瑜表示,現在的年改制度對軍公教警退休人員不公平,政府對這些人的承諾不該悔改,有損信用,主張應要「恢復」。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在臉書表示「夥伴們!該支持誰不是很清楚了嗎?」

韓國瑜在市政議會上表示,當年考試院銓敘部長陳桂華,花了22年研究出來軍公教警消薪給退休制度,就是公營事業人員每月現金薪水較高,退休保障較少,而軍公教人員每月薪水較少,退休保障較多。

 

韓國瑜說,如果軍公教年輕時知道,活得越老、領得越少,他們還可以轉業,但他們任職時知道雖現金不多,但也餓不死,所以願意犧牲奉獻,卻到老了才發現政府不守信用,「人的青春只有一次」。

韓國瑜認為,銓敘部是完全合法的機關,但民進黨執政後,不但不信任銓敘部,還用立法院強行通過年金改革委員會,用一個非正式的組織決定軍公教的退休保障和年金。

圖/翻攝李來希臉書

 
他強調,政府財政很重要,但政府信用更重要,「政府信用蕩然無存,這個影響太大,而且軍公教可說是整個國家最大的中流砥柱」,這對國家一點好處也沒有,認為政府承諾的部分不能悔改,主張「這部分要恢復」,且未來年金要改革,應該獲得多數軍公教的同意。

對此,李來希在臉書轉發相關新聞,並表示「韓國瑜主張恢復對已退休者的承諾,這是所有可能的總統候選人當中最具體明確表態,主張恢復軍公教人員應有的退養所得。」接著呼籲,「回到我們的投票準繩:誰支持我們,我們就支持誰!夥伴們!該支持誰不是很清楚了嗎?」

圖/翻攝李來希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來希#韓國瑜#年金改革#恢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964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