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困局怎解? 初選後團結成關鍵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23:22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聲勢有下滑趨勢,而郭台銘的支持度也沒有明顯提升,雖然各有支持者,但還沒有初選,國民黨內部就陷入困局,專家分析,未來不論誰出線,都將影響2020大選局勢,國民黨需要團結,才可能贏得勝利。

圖/TVBS

 
退休教師朱先生:「嚴重的乾眼症,那麼前幾天,因為角膜還有一點破皮受傷,所以這幾天都沒有辦法好好地正常地作息。」

眼睛剛開完刀的朱先生,是92年退休的國中老師,受到年金改革影響,他說對自己退休生活的規劃衝擊真的很大。

退休教師朱先生:「我們年紀已經都65歲以上了,慢慢地我們身體狀況也會越來越差,那尤其有慢性病的話,這一些花費越來越高。」

 
但除了還能來這裡當志工的人,有些退休軍公教甚至得再出來賺錢。

權保協會秘書長陳孝聖:「我們知道有拉保險的,有開計程車的,那甚至去賣靈骨塔的都有了。」

記者曾奕慈:「年金改革的影響是一直持續到現在的,這些軍公教的退休人員,他們之前就會在這裡,一直在整理跟年金改革有關的訴願書和複審書,而其實權保協會是有針對他們自己的人員來做一個民調,因為韓國瑜他是之前,第一個針對年金改革提出相關談話的人,所以在一開始是最多人支持韓國瑜的,不過在郭台銘決定參選之後,也提出了一些跟經濟有關的理念,也越來越多人轉而支持郭台銘。」

基於政見考量,能夠幫人民多賺點錢,成了郭台銘的個人優勢。

權保協會秘書長陳孝聖:「如果說今天這個國家的經濟好了,那勞工的收入也高了,那相對剝奪感也沒有了,那再來國家財政好了,也不會有所謂的年改的議題產生。」

雖然根據權保協會的調查,目前軍公教支持韓國瑜的人還是占多數,但他們真正的期待還是看到藍軍大團結,參選人也能給出正向承諾,不過其實郭台銘剛宣布參選時,在黨內的互比式民調,只落後韓國瑜3%到5%,現在韓國瑜的支持度雖然有下滑,但兩人的差距卻拉大到8%到10%。

圖/TVBS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郭台銘的話,我覺得他還是要多讓選民多認識他,那麼能讓選民知道,就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是不是也能夠適合治理國家。」
 

郭台銘強調的結構面和產業面,需要時間證明,但韓國瑜支持度也在下滑,專家分析這同時會影響選民,對國民黨的支持度。

民調專家戴立安:「包括他在施政上面的一個節奏,然後他表態參選大選這件事情,那相對來講,會讓大家覺得他似乎才不到4個月的時間,就開始要往大選方向移動。」

郭韓兩人雖然不算完全對立,但黨內難有共識,也很有可能在7月初選之前民調不會出現黃金交叉。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按照國民黨目前的初選辦法,那麼就是贏0.1%也算贏,韓國瑜如果說還是持續領先的話,那還是會有獲得提名的機會比較大一些。」

目前難以判斷誰將出線,但不論誰出來選都會影響大選局勢,甚至關係著柯文哲參不參選。
 

圖/TVBS

民調專家戴立安:「包含之前所謂的非韓不投也好,是韓不投也好,或是也有些非郭不投也好,那這些當然希望在國民黨如果是在7月初選完成之後,能夠進一步地快速地整合,才會有可能有勝選的希望。」

在執政黨形象不佳的情況之下,國民黨看起來贏面很大,但韓國瑜民調下滑,郭台銘又難以跨越,初選過後黨內能否團結成了2020勝敗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郭台銘#初選#國民黨#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90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