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23.5億公文「流浪」5年 1月突現高市府秘書室

編輯 吳育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21:16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9日)再爆前市府機要員工離職帶走公文情事,強調一定要調查以遏止不當歪風,新聞局長王淺秋受訪時表示,這份價值23.5億元的資產公文曾消失一段時間,至於公文流浪過程是什麼目前眾說紛紜仍待詳查,這是交接的行政疏失。不過前經發局長及機要稍後均出面駁斥,強調公文一直都在局裡,新政府不要刻意轉移焦點。

韓國瑜日前爆出辦公室有市府前員工拿鑰匙闖入行竊,高度懷疑自己是否遭到竊聽,對於再爆市府前機要員工離職帶走數億資產公文的疑雲,韓也質疑是否有隱情,要求調查,並強調有結果會向外界報告。

 

新聞局長王淺秋也偕經發局科長召開記者會說明,指這份公文是2014年高雄發生八一氣爆後,李長榮化工將新竹、高雄2筆土地設定質押給市府的相關公文,金額達23.5億元,就高雄市政府立場而言,這是公家資產,都該依據公家資產辦法處理。
遺失公文疑雲,王淺秋說齲分明。圖/TVBS


王淺秋表示,這起事件是在1月11日公文出現在秘書室辦公桌上,市府才啟動程序將其納入市庫保存,但這本該是在去年新舊政府交接時,就該列交接清冊裡的文件。因此就是這份公文有一段時間去流浪了,只是流浪過程細節眾說紛紜,他們也不清楚。

 
不過,被指控的該名經發局前機要員工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鄭重否認,指這份公文從頭到尾都在經發局,他從未帶走,還反問帶走要幹嘛,又不能換現金,希望新市府別誣賴他。他表示,去年9月就將這份公文交給局長室鄭姓科長保管,是因為該局秘書室主任找不到公文,因此於今年1月10日打電話詢問他。

前經發局長李怡德也指出,韓市長所謂的「前市府團隊機要攜出未歸還」的公文,其實從來就沒有離開市府、沒有離開局處、沒有離開公務員手上,「何來攜出私藏之有?」質疑韓市長不斷將前朝當做政治提款機,是在轉移新莊「王小姐」的新聞焦點。

面對李怡德的質疑,王淺秋也重砲回擊,該檢討的理當是事件的本質,沒有納入清單交接、公文流浪不知去向這事本就不合程序違反規定,而非新市府團隊是否有何動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公文#王淺秋#高雄市政府#遺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88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