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識決」拍板!綠初選手機佔50% 納韓、柯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徐國衡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21:17

民進黨中執會,下午歷時一個半小時後,對於總統初選辦法已經確定,將在6月10日到14日舉行民調,手機市話也各佔50%,不過對於蔡陣營,堅持要納入柯文哲的對比民調,會中賴陣營雖然表達反對,但仍不敵多數人意見,最後以「共識決」拍板定案。

圖/TVBS

 
記者vs.民進黨中常委陳明文:「有成果對不對,很圓滿,對,很圓滿。」

用手劃了個圓,說很圓滿,挺英大將陳明文走出中執會後、笑容滿面,因為會中最後拍板,總統初選,手機市話民調比例各50%,對比民調納韓國瑜以及柯文哲,蔡賴兩人,也只剩一場政見發表,而民調時間點,將落在6/10-6/14。

民進黨中常委陳明文:「沒有表決共識決,24個中執委所提案,一致通過。」

 
圖/TVBS

說是「共識決」,會中中執委都說這樣不算表決,其實蔡賴雙方,對手機民調比例早有共識,但蔡陣營堅持民調對比要納入柯文哲,因此會中決戰,不敵多數人,賴陣營表達遺憾。

民進黨中執委林俊憲:「我也代表當事人賴清德院長,深切的表達遺憾,在違反當事人同意狀況下,民進黨初選規則被迫改變。」

說賴清德已經知道,不太能接受,但這樣的「共識」,似乎就連一向要求遵照遊戲規則的主席卓榮泰,也不再堅持。

圖/TVBS

民進黨發言人李問:「那主席也表示他始終認為,初選選舉公告後,時程機制流程都不宜隨意改變,這是基本立場,但因客觀事實我們也會做出調整。」

中執會前,卓榮泰還把陳菊.柯建銘五人小組,以及蔡賴雙方陣營,抓來再協調,這次會中也不再像上禮拜一樣直播,也是因為卓榮泰認為,要讓會議氣氛融洽,蔡賴最終回合戰役,劇本不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民調#共識#賴清德#中執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78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