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執會前喊話 賴營:初選辦法已公告不應變動


發佈時間:2019/05/2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12:32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下午將再討論總統初選議題,前行政院賴清德陣營發言人李退之指出,民進黨初選辦法已公告且經過雙方登記切結,不應該有所變動。

民進黨今天下午將再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選務日程相關事宜以及嘉義縣長翁章梁等24位中執委提案。

 

對於被視為蘇系人馬的前中常委蔡憲浩今天以「致民進黨中執會委員的一封公開信」為題登報,「大膽建議」中執會進行過半數的表決,徵召總統蔡英文繼續作為2020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子弟兵、立委林俊憲說,「廣告內容形同沒收初選,人民不會接受」。

林俊憲說,賴清德的方案是用市話民調,對比對象是國民黨的韓國瑜;賴陣營下午將支持黨主席卓榮泰的提案,也就是回歸到已公告的初選規則。

民進黨22日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日程及民調,但無共識散會。爭取提名的賴清德赴黨中央提議,在黨的初選辦法維持下,他和蔡總統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比,如果蔡總統贏韓或他輸韓,他都無條件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
 

中執委們的提案包括,民進黨2020年第15任總統提名初選民調採取3人對比,對手人選為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及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修正現行辦法,總統初選應納入手機進行調查,手機和市話的比率各占一半;建議於6月10日至6月14日辦理民調。

蔡賴昨天已二度會面,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上午指出,賴清德方面再度重申,「民進黨初選的辦法已經公告而且也經過雙方登記切結,不應該有所變動。」

李退之表示,賴清德上週三所提贏的策略,就是在已經公告的黨內初選辦法架構下,尊重蔡總統同時也納入雙方需求精神的一個可以向前推進的方案,希望黨內同志以及蔡總統方面,能夠以開放的態度來思考並接納此一方案。

李退之說,民進黨的初選制度,是黨寶貴的民主資產,已經公告的初選辦法,更從未有初選進行中而去改變的惡例。制度建立可能需要1、20年,要破壞它只要幾分鐘,「再次懇請黨內先進同志能夠珍惜、寶貝我們的民進黨」。

另外,蔡憲浩今天登報提出民進黨應徵召蔡總統原因,包括,這次初選起跑點不公平。一切爭論起因在蔡總統民調,蔡這3年民調低,是因提出多項長遠政策,如年改、一例一休、婚姻平權、非核家園等。蔡總統推動時,遭藍營反制,自己人也沒有強力辯護,導致民調低迷,「如今這樣的結果卻要小英總統一人承擔,試問這樣公平嗎?」

蔡憲浩表示,若推動這些政策是錯誤,表示黨當初決議方向也錯,現在該立即改正並向全民道歉。但若是對的,怎可因一時民調低落而陣前換將?這對依循黨的理想方向並勇敢執行的總統情何以堪。

蔡憲浩認為,若堅持進行初選,不管結果如何,將造成黨內不信任,甚至分裂。此例一開,總統將不再信任她所派任的行政院長,院長也不再信任部長,民進黨人才培養必將中斷,這將是民進黨創黨以來空前大災難。
 

蔡憲浩說,過往民進黨面對難以取捨的關鍵時刻,中執會絕對有權利與資格可以決斷。「也許會受批評謾罵,但做應該做的事,不就是我們擔任中執委的目的與責任嗎?」他也懇請停止對賴清德再做任何不理性批評,賴是民進黨非常重要的資產,賴積極爭取2020參選是因使命感驅使,「只是時機未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神對決小英

#民進黨#中執會#總統#初選#蔡英文#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77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