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發監執行 首位卸任總統階下囚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傅定華 許富傑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2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總統陳水扁因為涉嫌龍潭以及陳敏薰買官案,遭判刑定讞確定入監服刑,今天高檢署執行科簽發提票,將陳水扁移監台北監獄,陳水扁中午吃過午餐後,穿著背心短褲,在警力戒護下離開看守所,而這也是史上第一位入獄服刑的卸任總統。

綠營支持者:「團結、團結,為了台灣,團結為台灣。」

陳水扁要發監,挺扁群眾依舊相信「阿扁無罪」。綠營支持者:「阿扁無罪,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阿扁無罪!」

外頭喊得激動,裡面也開始動作,多名法警拉著推車,搬出綠白麻布袋和好幾個紙箱,這些都是陳水扁的隨身行李;另一頭,站在樹後面的陳水扁露出一隻手和2名法警道別,相處2年多,似乎很有感情。北所副所長葉碧仁:「(前總統陳水扁)離開前有向2位平常戒護保護他的戒護人員致謝。」

陳水扁穿著自己的衣服移監,土色毛背心、白T恤、棉質七分褲、黑襪、藍白拖,慢慢走上囚車,心情平靜。其實陳水扁在吃完中餐,才知道要移監。葉碧仁:「中午用完餐之後,差不多12點左右告訴他,我們會在1個小時之後,我們就開始移監。」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我爸爸的心情也很平靜,坦然來面對,就像他之前所講的,他會在黑暗之中等待,在屈辱中仍然懷抱一絲希望。」

在看守所的日子,陳水扁自己形容是在黑夜裡等待,等到的結果是在第751天,離開台北看守所到台北監獄發監執行,沒有太多情緒起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40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