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股價看能力! 謝金河:請各位候選人把自己管區顧好

編輯 吳育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00:02
財經專家謝金河籲從股價看總統競逐者們拚經濟的本事。圖/TVBS
財經專家謝金河籲從股價看總統競逐者們拚經濟的本事。圖/TVBS

2020總統大位競逐者眾,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8日)在臉書上指出,「有志大位者,請把自己的管區照顧好!」謝金河說,政治人物都喊拚經濟,但用嘴巴說無益,先從這些人管轄的上市公司股價來看拚經濟的本事。他點名郭台銘的鴻海,朱立倫的倫飛,韓國瑜高雄銀行,蔡英文的國營企業,都是指標,他直指「蔡英文3年任期,台股寫下史上最久的萬點旅程」!

財經專家謝金河籲從股價看總統競逐者們拚經濟的本事。圖/截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說,所有政治人物都喜歡把拼經濟掛在嘴邊,並且指責別人只拼政治,不拚經濟!在他看來,用嘴巴說無益,先把自己管區的企業做好,比什麼都重要。「從股價看拚經濟的本事,也許可以是一個指標」。

他舉例,川普總統最近在推特說71%的美國人,覺得現在的經濟比2016年好的比率達71%,這就是經濟成績單,但拼不拼經濟其實很主觀,他認為,但從自己可以管轄的上市公司股價,可以很客觀展現領導者的治理能力。

謝金河說,例如朱立倫可以影響的「倫飛」股價,如果一直只有2元多,「如何說服大眾說我有拼經濟的能力?」還要高育仁為女婿想想辦法。

 
他也點名郭台銘,每天上電視告訴國人他有能力拚經濟,但如果鴻海股價頻今新低,如何說服大家相信他有拼經濟的本事?目前鴻海軍團輻員龐大,日本,上海,深圳,香港都有上市公司,「郭董在拚政治的時候,也該注意集團旗下的股價」。

謝金河也說,從股價看拼經濟的功夫,像韓國瑜市長可以管轄的高雄銀行股價9塊多,也算維持平盤。

至於蔡英文總統,謝金河則直指小英3年任期,台股寫下史上最久的萬點旅程!他表示,印象中拼經濟成績不佳的小英總統,最近仔細看過國營企業上市公司的股價,除了高鐵公司股價大漲,兆豐金,第一金,華南金,合庫金,台企銀,台肥,台盬等股價都創了新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金河#財經#股價#拚經濟#總統#管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73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