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億元做廚餘桶! 中市議員批前朝涉圖利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20:10

台中市環保局在去年七月砸了上億元,採購97萬個生廚餘桶!但國民黨議員質疑,這個廚餘桶不只花了382萬元的設計費,市府明明是大宗採購「近百萬個」,但換算每一個價格竟然要103塊,而且沒有濾網,對比市售版有濾網的廚餘桶,價格只要80元,市議員懷疑"前朝"環保局長涉嫌瀆職,決定按鈴控告,追查清楚!

圖/TVBS

 
里長家的角落,這一個個廚餘桶,是台中市環保局在去年招標製作的!

今年初發放後,不只遭市民詬病。

台中市里長vs.記者:「提起來它就太重就會稍微變形變形蓋子就擠開來,還被議員質疑是否圖利廠商。」

 
圖/TVBS

前市長林佳龍任內,環保局招標要採購97萬個廚餘桶,但檢視過程被議員批評有重大瑕疵,不只沒採用「最低價得標」,而是採「最有利得標」,甚至只有一家廠商去投標!

台中市議員李中:「應該是要用出廠價,來衡量這個東西的價值(價格),買了97萬個,平均每一個花了103塊,這簡直是開玩笑,這還不包括設計費在內!」

台中市議員李中:「一個案子沒有這麼高設計費,也沒有這麼簡單的一個設計可以拿到382萬元,到五金賣場買一個類似的廚餘桶,市售版8公升只要80元,但環保局委外做的7公升就要103元。」

圖/TVBS

雖然多了一個放蓋子的方形設計,但蓋緣深度只有0.5公分,也不如市面上賣的1.5公分來得緊密!市售版還能壓一壓蓋子,先把裏頭氣體洩出來。

最重要的是,市府買的這個廚餘桶少了濾網,明明大宗採購,價格竟然反而更貴!環保局認為招標過程一切合法,但這設計加製造 總共花掉台中市上億元預算,卻各自只有一家廠商來投標,議員決定按鈴控告,要查當初環保局有沒有人瀆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帑#廚餘桶#環保局#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1418

0.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