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力大躍進! 沱江級艦加裝海劍二飛彈


發佈時間:2019/05/24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16: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海軍版的沱江級艦今天在宜蘭龍德造船廠正式動工,特別的是,相對原型艦沱江艦,除了延續搭載雄二、雄三反艦飛彈外,更加裝由中科院研製的海劍二防空飛彈,戰力更上層樓。

號稱「航空母艦殺手」的沱江級原型艦沱江艦由宜蘭蘇澳龍德造船廠得標,於民國101年開工、102年安放龍骨、103年3月下水,歷經測評、並進行各方面優化及精進後,第一階段、共3艘的沱江級艦上午正式開工,預計114年前完成3艘,首艘110年完工交艦。

 

基本性能部分,沱江艦滿載船速30節、滿載排水量約685噸、滿載吃水約2.1公尺、續航力大於1800浬;武器系統搭載76公厘快砲、方陣快砲、T-74排用機槍;偵蒐系統搭載3D對空搜索雷達、平面搜索雷達、射控雷達;電戰系統搭載威脅預警電偵系統、雷射預警系統、干擾彈發射系統。

較特別的地方在於,相對原型艦,沱江級艦未來除了延續搭載雄二、雄三反艦飛彈外,更加裝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研製的海劍二防空飛彈,讓戰力整體更上一層樓。

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前教官、新江艦前艦長呂禮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面對共軍現有的艦載直升機直-9D(Z-9D)掛載的鷹擊9型攻船飛彈,沱江艦所掛載海劍二防空飛彈就相當重要,能夠有效防禦來自空中的威脅。
 

呂禮詩也提到,根據海軍上午公布的沱江級艦模擬圖,海劍二可能採發射箱斜射,但尚未完成戰術測評,仍有待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技術突破。

軍方人士也指出,沱江艦是海軍首艘匿蹤高速飛彈巡邏艦,採雙體船設計,船身呈不規則狀,可使雷達波彈散或減弱,使敵方誤以為小型船,並可進行包括S型的高速航行、以左側30度角的大轉彎、緊急側轉等戰術動作。

特別的是,沱江艦航速最高可達38節(時速71公里),甚至進行海上緊急剎車,在不到2分鐘內切換成緊急倒退等戰術動作,甚至採用4具水噴射推進系統,效能有別於傳統的螺旋槳。

而針對沱江艦的優異性能,可以從目前原型艦雄三飛彈彈艙上的「黃星功標」說起,軍方人士指出,此黃色標記,是沱江艦發射的雄三飛彈精準命中靶艦,才會噴上黃星,顯示沱江艦及雄風飛彈優異的性能。

另外,除了海軍版、由龍德造船廠得標的沱江級艦外;還有海巡版、由中信造船廠得標的沱江級艦,採與海軍相同的雙船體構型。軍事專家推測,由於海巡必須在海上登上其他艦艇執法,兩者的最大差異可能在於「甲板高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軍#沱江艦#沱江級艦#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8

0.1085

0.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