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外-菊姐-花媽 「台灣菊」順利連任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8 0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菊出生宜蘭,來自務農家庭,家人對政治並不熱衷,是在19歲那一年,陳菊為當年黨外運動重要人物郭雨新當助理,一腳踏進人權改革;過程中,陳菊還因為美麗島事件,成了政治犯,坐牢6年2個月,陳菊從一個站在政府對立面的反對者,最後進入政府公部門做事,還成為現在綠營中最高的行政首長,這中間有什麼轉折,帶你您來了解她的故事!

高雄市長陳菊:「請您不要讓我們共同的理想寂寞,好不好?」

渾厚的聲音,激昂的語調,在民進黨大型造勢活動內,能常見到陳菊的身影。高雄市長陳菊:「請大家等一下,請各位冷靜,請不要激動。」

什麼時候該鼓舞該安撫,陳菊很能抓住現場節奏,2000年陳水扁競選總統的選前之夜,主持人當然也是陳菊,公開場合上,就連陳水扁都要稱呼他,為一聲菊姊,可以看得出她在黨內的地位,舉足輕重。

陳菊出身宜蘭,來自務農大家庭,父母親對政治並不熱衷,小時候的他,圓圓的臉,再加上俏麗的短髮,十分可愛。好友 田秋堇:「她媽媽有跟我講過,說她很小就展現出跟其他的女孩子不同的個性,就急公好義、好打抱不平。」

好打抱不平的陳菊,因為美麗島事件成了政治犯被軍法判刑12年。高雄市長陳菊:「要我寫遺書,那個時候我很有感觸,我不知道寫給誰,我寫給我的父母,他們都是一個非常善良,跟政治無關的人。」

在政治圈打滾超過30年,陳菊這頭招牌髮型,永遠不變!2009年世界運動會在高雄成功舉辦,把陳菊推上政治生涯的高峰。

今年60歲的陳菊,早過了成家的年紀,現在還是單身,他形容自己是嫁給台灣的女孩,美麗島事件就是她的嫁妝。

◎畫面高雄市政府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62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