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長登陸管制 吳敦義國共論壇又夢碎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8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8 20:08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原定六月份,要到大陸參加國共論壇,不排除吳習會的可能,沒想到這樣的計畫,卻因為立院修法,要延長卸任元首出境管制期限而喊卡,氣的吳敦義大罵蔡政府根本是因人設事,總統府回應,符合法律規範和比例原則。

圖/TVBS

 
國共論壇,當時是黨主席的朱立倫去了,就連洪秀柱也去了。

眼見當過國民黨主席的,都能參與盛會寫下歷史,現任主席吳敦義也磨刀霍霍,準備要大展身手,在六月舉辦國共論壇,沒想到,半路殺出程咬金。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05.07):「條文修正通過。」

 
立院5月7日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修正法,涉密人員要延長管制出境的年限,當時被說是衝著馬前總統而來,沒想到就連當過副總統的吳敦義也跟著遭殃,讓他的國共論壇瞬間夢碎。

圖/TVBS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因人設事,因為總統本身的好惡,還有她個人的偏見,做了這種處理,我們認為這是不公道的事情。」

都想好要怎麼做了,卻被潑一大桶冷水,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身上,520原定要到澳門,參加2天1夜的學術研討,現在也因為修法全都喊卡。

圖/TVBS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這樣的立法針對性非常的高非常不適當民進黨政府真的超級誇張。」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很多退將去中國那邊高喊統一,去歌功頌德習近平,是因為這樣子,才做這個延長管制的決定,跟卡馬卡誰完全扯不上,任何一點的陰謀論。」

修法立委強調,是對事不對人,但這樣的話,聽在想做大事的吳敦義耳裡,恐怕很不是滋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銘宗#吳敦義#蔡其昌#三讀#馬英九條款#國共論壇#登陸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68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