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擋馬赴陸? 綠版國家機密法立院闖關

記者 韋家齊 李作珩 / 攝影 李承佑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16:57

民進黨版的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案,7日在立法院闖關成功,未來離職或退職的涉密人員,以後都要至少都要3年才能解除管制,最多還能延長到6年這麼長。選在前總統馬英九520前急著修法闖關,被質疑根本是衝著他而來。

圖/TVBS

 
三讀敲槌宣告民進黨版的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案,在立院闖關成功,未來涉密人員退離職後,至少3年都不能輕易跑到大陸去。

王定宇:「修法案都是要把長久以來,台灣對於保護國家安全的漏洞補起來,也好面對我們現在面對中共壓力越來越大,滲透越來越強大的壓力。」

說要補國安漏洞,還要嚴懲洩密者。原來1年以上到7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罰,這回修法特地標註上外國中港澳和境外敵對勢力,還延長刑期變成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涉嫌絕對機密者更有可能加重刑期到2分之1。

 
圖/TVBS

不但加重刑罰,蔡政府還要做足事前預防,未來離職或退職的涉密人員,不能再縮短管制期限至少要3年,才能不用許可出境,最多還可以延長到6年這麼久。被質疑是衝著他而來。

馬英九:「大家常常說你看美國總統卸任後。」

520即將解禁管制,前總統馬英九曾在廣播節目上透漏,不排除要去大陸參訪,怎麼就這麼剛好。解禁前修法就成功闖關。

江啟臣:「立法不應該有政治上針對性,也不應該去造成直接或間接,國內政治對立。」

圖/TVBS

段宜康:「這樣子會引起朝野對立 說這樣子有針對性 我們沒有針對任何人啊

520解禁前民進黨祭出甲動闖關,讓前國家元首出境門檻再提高,藍委痛批這根本是馬英九條款,讓國會殿堂淪為政治鬥爭的工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涉密#參訪#大陸#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38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