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韓粉亂留言? 辨識「真韓粉」靠這招


發佈時間:2019/05/15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23:39

韓國瑜的人氣始終維持在高檔,即使另經了議會質詢跳針事件,在各家民調當中,韓國瑜領先藍綠白任何一位總統熱門人選。不過廣大的支持者中,竟然也出現了真假韓粉,在網路上到處留言形成「韓粉之亂」,究竟會對韓國瑜造成什麼影響?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簡煥宗(05.06):「他已經威脅到我的小孩了,威脅到我家人。」

綠營議員控訴在網路上被韓粉恐嚇身家安全,另一邊自家立委也不小心失言。

立委(國)蔣萬安(05.08):「支持韓的都是比較,比較沒理性的。」

 
就是這句話讓蔣萬安的臉書被灌爆,有許多網友紛紛在臉書上留言,但其中似乎也參雜了假韓粉想要激化對立。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這裡面有很大部分是假韓粉,他為什麼要用這麼激情的手段,他就是要讓真正韓國瑜的支持者,被貼標籤,你們都是不理性你們都是暴力的,所以這個是假韓粉的目的,甚至是網軍的目的。」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發現,有一位網友在蔣萬安臉書上留言,表示要對蔣萬安不利,還註明非韓不投,但又在立法委員江啟臣的臉書,留下高雄發大財,台灣人發大財,我要選總統的人無心市政了,而游淑慧的臉書也有他的蹤影,寫下自己是理性韓粉,不是腦殘韓粉,留言變來變去可能就是網軍扮韓粉。

高雄市長韓國瑜(05.03):「惡劣的這些網軍,我就是一句話,假韓粉用支持韓國瑜的名義,去攻擊不同意見的人,這怎麼可以,李艷秋、唐湘龍、黃光芹、羅智強,甚至趙少康,這種(假韓粉)攻擊下去,根本就不在幫韓國瑜,在害韓國瑜,只是它變成假想敵中隊,偽裝起來。」

為了不要讓假韓粉影響選情,其實不少挺韓國瑜的粉絲團開始自律,避免影響選情。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真韓粉有一些比較有組織性的,有一些有粉專的管理群,他們就開始發起一個正面的活動,就傳訊給我說我們現在要去,蔣萬安委員下面鼓勵蔣萬安委員,給蔣萬安加油,反而是說這樣去分別出真假韓粉。」

真韓粉自制,不希望影響韓國瑜聲望,但不論真假韓粉,近來一連串的事件,也讓資深媒體人董智森在自己的廣播節目上怒嗆韓粉。
 

圖/TVBS

資深媒體人董智森:「郭台銘要選總統,楊秋興不能挺郭台銘嗎,要去一定要去挺韓國瑜才叫沒有背骨嗎,這什麼邏輯各位,你要講道理還是講拳頭我都不怕。」

不過韓國瑜的人氣始終維持在高檔,即使另經了議會質詢跳針事件,在各家所做的民調當中,韓國瑜也領先藍綠白任何一位總統大選熱門人選,支持度相當高,但是韓粉之亂卻被一些名嘴和評論視為韓國瑜的重大政治危機。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假韓粉一些比較激烈的言論的話,或許會對於潛在的支持者,會有一些嚇跑的情況,(韓國瑜)他的各種言論,代表一部分小市民的心聲,使得許多被壓抑的小市民,真的覺得好像找到出口,或找到一個可以代表他們的一種聲音。」

資深媒體人韋安:「所有這種粉絲只要講到粉都是非理性的,就像一些追星族一樣,不能歸咎到韓國瑜本人我覺得,如果這個粉絲失控他牽涉到法律問題,就用法律來處理,情緒問題那就是社會保護網的問題。」

 
圖/TVBS

資深媒體人韋安認為,因為有過去台灣政治被精英階層掌控,上層社會的失能才導致基層社會的失控,爆發出韓粉的超級支持度。

有些人過於投入選舉,導致心理和生理無法調適,出現頭痛、煩躁、食慾不振等症狀、連睡眠也受到影響,稱為選舉症候群,在選舉前後,身心科大約都會多2成患者求助。醫師也提醒適時遠離網路,避免情緒過度激動,才不會讓選舉過度影響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粉#韓國瑜#跳針#議會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596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