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澳洲涉企圖詐騙 35台灣人遭攔15人已遣返


發佈時間:2019/05/15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10: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澳洲邊境部隊指出,已將35名擬入境從事電信詐騙的台灣人阻絕於境外。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已掌握遭遣返台灣人的資訊,共有15人已經搭機返台;另外20人仍在澳洲接受調查。

澳洲邊境部隊(Australian Border Force,ABF)官員最近攔阻35名台灣人入境,指他們打算從事「鍋爐室」(Boiler Room)詐騙。9名台灣人上週由台北搭機飛至布里斯本(Brisbane)機場,被發現他們曾到澳洲參與非法詐騙活動;另外6人在週日由台北搭機抵達澳洲後,也遭到拘留。

 

根據澳洲邊境部隊聲明,接下來的調查發現,另有20人打算入境澳洲從事詐騙活動。

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駐布里斯本辦事處在獲悉後,已於第一時間掌握遭遣返相關台人的資訊與動態,其中9名台灣人於5月11日抵澳,於5月12日搭機返台;其餘6名則於5月12日抵澳,隨後已於5月14日搭機返台。另外20名台灣人仍在澳洲接受調查。

外交部指出,外交部及駐布里斯本辦事處目前尚未接獲當事人、家屬或澳方相關請求協助的要求,將持續與澳洲相關單位保持聯繫,以備隨時提供其他可能涉案國人必要協助。
 

同時,外交部再度呼籲民眾切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包括電信詐欺在內的不法行為,以免繫獄海外,也損害國家形象。

鍋爐室詐騙指詐騙集團以電話方式企圖騙取受害者大量錢財,對象通常是持學生或觀光簽證前往澳洲的外國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澳洲#遣返#鍋爐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38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