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絕不離開! 韓國瑜:當選總統在高雄辦公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23:52

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參選的態度愈來愈明確,甚至說「當選總統在高雄辦公」,這樣一來就能實現和高雄人同在的承諾,又有機會改善長久南北發展失調的問題,不過引發朝野立委論戰。另外學者也建議,更重要的是,必須在選前培養高雄市長的接班人。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是我當市長我在這裡呀,萬一真的黨要徵召我了,我真的參選我選上了總統,我也在高雄上班呀,我不會離開高雄城的、高雄市,所以高雄市民就說總統跑了,不會,我還是在這裡。」

高雄市長韓國瑜拒絕當一個落跑市長,為了不辜負對選民的諾言,韓國瑜說如果他當選總統,還是會在高雄上班,此話一出,讓朝野立委看法兩極。

立委(國)陳宜民:「市長這次這樣子的講法,我想高雄市民都非常地興奮,將來可能首都有一半是在高雄,讓高雄的全世界的曝光度會更高。」

 
圖/TVBS

立委(民)葉宜津:「韓總好像常常總是即興演出,或者只有個人的好惡這樣是不行的。」

一直以來台灣南北發展失衡,為了改善這樣的問題,想要把總統府南遷,還有別人。

記者呂蓓君:「蔡英文總統過去曾說,不要用台北的觀點看天下,因此她上任之後就在高雄鳳山成立了,總統府南部辦公室,兌現選前的諾言,不過卻在去年的12月停止租用,目前辦公室是由海洋局正在使用,其實過去一直要讓,台北市行政區減壓的聲音從沒停過,像是國防部要從博愛特區搬到大直區,就花了16年耗資158億元,另外包含了新莊副都心的聯合辦公大樓,光是建築物就超過60億元,目前在裡面辦公的包括了文化部勞動部,原委會以及客委會等等。」

同樣要區域平衡,韓國瑜和蔡賴看法相同,做法大不同,韓國瑜主張一個人留在高雄辦公,總統府不必動,這樣的做法真的有可能嗎?

圖/TVBS

政大地政系教授孫振義:「當我們要遷都的話也不是不行,比方講讓台北變成經濟首都,高雄或者是哪裡變成是行政首都,這是可以的在美國很多的國家都這麼做,這個就會有一個步驟就是多少的部會,要慢慢移動下去。」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為什麼只是在高雄辦公,如果是一個行動辦公室的話,其實做一個總統應該是全台灣,一些重要的地方都要去才對。」

 
國際上也有許多遷都的例子,以巴西為例,1960年代由於不堪人口和交通負荷,就把首都從里約熱內盧遷往巴西利亞;另外緬甸首都從仰光遷到內比都、馬來西亞也把行政機關從吉隆坡移往布城。

政大地政系教授孫振義:「就都市規劃的角度來講,要配置一個商業首都跟政治首都,他的條件是不一樣的尤其是在國安方面,所有各部會他分布的位置,所以高雄來講他還有很多的地可以使用,可是那些地塊可能就不會在市中心。」

韓國瑜提出高雄辦公的議題,除了安撫支持者之外,學者建議需要重視的是這個。

圖/TVBS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他必須有一個他一旦當選總統,高雄市該由誰來接棒的具體計劃,可能對高雄來說是更負責任的做法,如果你當選就三個月內補選,然後就落敗的話,那表示你整個執政的團隊,就沒有執政權了。」

萬一補選結果不如人意,韓國瑜團隊對選民的承諾就無法實現。隨著韓國瑜的態度愈來愈明確,面對半年以後的大選,政策或發言都要謹慎,做好通盤的考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2020#接班人#徵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611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