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總質詢「拒答、代答」 「發大財」答詢的警訊!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23:47

高雄市議會總質詢,韓國瑜市長,面對在野黨議員嗆辣質詢,狂喊「高雄發大財」、「找各局長代答」,也讓外界熱議,根本是「跳針式答詢」,從「治市」到「治國」,韓國瑜市長上任後的第一次期中考表現,學者認為,若用於總統大選辯論,恐怕影響選民觀感。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發大財,請文化局長回答高雄發大財,謝謝林智鴻議員,請民政局長回答高雄發大財,請觀光局長回答,高雄發大財。」

高雄市議會總質詢,韓市長連珠炮狂喊發大財,就是因為...

議員(民)林智鴻VS.高市長韓國瑜:「來再來高雄市人口,最少的行政區哪一區,請民政局曹局長回答,來高雄最北邊的行政區哪一區,我們請民政局長回答,請問哪部電影曾在高雄取景,有大釣哥血觀音總舖師,請市長回答,請文化局王代理局長回答,市長你真的是從頭到尾都不想回答我的問題嗎。」

 
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把市議會,變成「高雄小學堂」,議長許崑源,聽不下去,也出聲。

圖/TVBS

高市議長許崑源VS議員林智鴻:「你就針對問題問,不要這樣糟蹋人,我每個問題都是針對問題,還有選項很簡單的答案,像你這樣要怎麼樣順暢,議長我在我質詢合理時間,議長時間要暫停,要是每個議員像你這個品質,是要怎麼順暢。」

議員(國)王義雄VS.高市長韓國瑜:「我們給市長一次的拍手鼓掌,請起立麻煩一下好嗎。」

事隔一天,換成同黨議員質詢,少了炮火猛攻,還給了市政六顆星評價,讓韓市長感到同黨溫暖,但議會總質詢期間,不少在野議員都點名,韓市長的答詢,似乎都沒能「講清楚說明白」,不管是車禍交安。

高市長韓國瑜vs.議員邱俊憲:「安全都非常重視好不好,那面對這樣一個狀況,市長我剛剛還是沒聽到,你說你是高雄市長,那你覺得你可以做得具體的政策措施是什麼,我會請有關相關單位,下星期二市政會議的時候直接提出報告或招商引資。」

高市長韓國瑜vs.議員康裕成:「市長公文都是你發的喔,蓋你的印章喔,而你答不出來,哪一塊土地要給他用,我可以回答麻煩議員不要打岔嗎,我講話你也在打岔。」

圖/TVBS

 
高市長韓國瑜vs.議員李柏毅:「郭台銘董事長他的競選口號,為年輕人為台灣的年輕人做事,那你現在跟的是什麼行不行,我今天都沒有問到選總統的問題。」

甚至是青年議題,都讓議員頻頻追問,要韓市長給的具體說法,政策面聽起來,似乎都少了一點。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上次他跟陳其邁這個辯論,陳其邁對市政比較了解,但是他是比較靠著群眾語言,你可以把自己當老師,為什麼要把自己當小學生,人家議員是多少有點準備,就算問題幼稚你可以用高度來回答,人家也不至於問出一加一的問題。」

記者黃琲茹:「韓市長上任後幫農漁產拚訂單找出路,提升觀光還有城市能見度,成績有目共睹不過在高雄發大財之前,得先解決最近的自經區爭議,輕軌二階段工程韓市長審慎樂觀,提出五大方案,卻被議員質疑不夠明確,防汛治水能不能做出成效,水利處盤點了68個積淹水點也將在這次颱風季受到檢驗,不過這些都只是高雄市諸多市政當中,的幾個重點項目而已,在談治國之前韓市長能不能,把這些具體市政落實讓人民有感,也讓基層的支持者非常關切。」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盧宸緯:「現在這個情況大概比較像之前賴清德,賴清德有一陣子是拒進議會的,如果今天民眾重視的面向,是他提出來的政策主張有沒有道理,然後有沒有事實數據資料可以支持,是不是真的能夠執行,就這個比較政策層面的話,那政治人物在辯論上面的表現,影響就會比較大。」

 
圖/TVBS

議會質詢,談市政,宛如韓市長上任後,第一次期中考,就算黨內初選可能不辯論,未來總統大選辯論會,總不能不談治國。

民調專家戴立安:「當你現在開始執政的時候,那你就必須去展現你的治理能力,你在展現你的治理能力之前,你對你自己提出的政見就要非常的熟悉,相對來講包括之前講的黃捷那些,這些其實都是正常質詢的表現,而且並沒有做很多的花俏的動作,不是一個正常質詢的攻防的過程,或者是質詢答辯的過程的話,這樣的操作下去其實民眾也是會反感的。」

一場議會總質詢,意外引發朝野戰火,從市政看治國,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見微知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智鴻#韓國瑜#王義雄#邱俊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147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