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睿綸案已啟動調查 陳良基:秉公處理勿枉勿縱


發佈時間:2019/05/13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10: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質疑中科為特定廠商量身打造標案,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聲明,已啟動涵蓋司法、行政等面向的3大措施;至於廠商聲明終止計劃,陳良基表示尚未收到公文。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質疑中科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標案,涉嫌替鴻海集團佳綸生技公司百分之百持有的子公司睿綸生技「量身打造」。

 

雖然睿綸生技9日主動發布聲明,將終止這項服務計劃案,陳良基表示,據中科管理局回報,還沒接到廠商的正式公文,由於此案有契約關係,要做任何處置,還是得回到最後公文部分,等真正收到再來進一步了解。

陳良基今天於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表示,日前於立法院備詢被問及此案時,科技部當天便啟動3大作法,一是立刻交代政風處立案調查,也請廉政署協助證據保全,現在所有相關證據,包含電腦封存,已經全部在廉政署做證據保全。

陳良基補充,科技部的態度是「秉公處理、勿枉勿縱」,盼在司法偵辦下,該查就查出來,該給清白就給同仁清白。
 

第二,除了司法,也應做行政調查。陳良基表示,科技部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希望就採購程序進行行政面的處置,第一次會議也做出建議,相關利益迴避人員應調離本職,因此有嫌疑的涉案主管先調開,以利調查公正透明進行。

第三,此案屬於前瞻計畫,對於照顧年輕人、未來創新發展非常重要,也因此,希望所有推動步驟不受這個案子影響,要繼續前進,給予年輕人好的智慧化、行動創新基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良基#中科#睿綸生技#標案#科技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34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