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 學者:軍售常態明確化


發佈時間:2019/05/08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6:24
圖/TVBS
圖/TVBS

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法案要求對台軍售常態化。學者分析,法案寫入美國政府目前的做法,美國對台軍售常態化更明確,未來形成慣例後,就不容易被更改。

美國聯邦眾議院7日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與「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台灣保證法法案的國會意見指出,台灣是美國自由開放印太戰略的重要部分;對台軍售應常態化,尤其應協助台灣發展及整合不對稱戰力。

 

國防部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案」,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雖然國會意見不具強制性,但這項法案把現況「檯面化、明確化」。

他指出,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台灣一年只有在一兩次定期的會議中向美方提出軍購需求,美國經過很長時間考慮後才會宣布是否出售;到了馬政府時期,可以隨時向美方提出,累積一定時間後,美方再宣布。
 

揭仲表示,現在蔡政府時期,美國對台軍售常態化,台灣可以隨時向美方提出需求,美方隨時受理,在規定時間內做出決定,也就是「隨收隨審」,包括先前提出的F-16V戰機採購需求都是這樣的模式。

他分析,這項法案的國會意見納入對台軍售常態化,就是「把常態化明確化」,當這項國會多數意見變成一個慣例後,久而久之就會變成「樓地板」,也就是最低標準。以後若北京想對美國施壓,改變台美軍事交流模式,就可能受到阻力。

他解釋,不僅是美國國會的壓力,當對台軍事常態化變成美國行政部門遵守的規則後,也就不容易被更改。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名譽教授丁樹範表示,台灣保證法的具體內容已包括美國政府目前的做法。

此外,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受訪時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承諾,確保台海和平與區域安全。此次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案」,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

陳中吉說,中華民國國軍將戮力戰訓本務,堅定自我防衛決心,建構可恃戰力,共同捍衛民主、自由核心價值,並維護台海及亞太區域和平、穩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售#常態化#台灣保證法#眾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32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