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Google地圖總統府 赫見「馬應狗」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1 18:31

Google Map可以向世界介紹台灣,但是如果您打上「總統府」搜尋,上面出來的句子,竟然是不堪入目,詆毀總統的字眼,府方認為這是政治人物用惡毒語言相向的風氣使然,Google則表示,這是網友評論,非官方寫上,如果有民眾檢舉,他們會衡量刪除不當內容。

星期假日,打開Google Map,搜尋台灣的重要景點,中正紀念堂,就是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有心情小品,到了總統府,居然是不堪入目的句子,前半段髒話消音,後半段寫著「馬應狗正佔領此地」,這可是全世界都看得到的Google Map,卻看到國家最高權力機關被詆毀。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民進黨的政治人物跟主講者,最近不斷用惡毒粗俗的語言攻擊國家元首,那網路類似用這種不堪言語攻擊別人,事實上也是這種惡質風氣的延伸。」

這不是官方被駭客,而是網友自行發表的言論,Google表示,當初系統設計開放網友評論,是希望塑造開放的氣氛,但如果內容不當,Google不會主動拿下,而是要由民眾檢舉,Google再來衡量,只是奇怪的是,這句髒話,明明不是最新的一個評論,卻可以一直顯示在最上層,令人匪夷所思。

更巧的是,接著要進入總統府網站,竟然打不開,難道真的有高手駭客?羅智強:「這是一個定期的維修。」

就擔心被誤會,總統府還特別發簡訊說明,網站是因為例行性維護,上午暫時停機,否則兩個狀況一起發生,還真讓人擔心總統府相關網絡,都被有心人士盯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43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