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蔡總統「1+1大於2」 賴清德:要看誰來帶頭


發佈時間:2019/04/2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17: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多次向前行政院賴清德喊話,希望全黨團結,一加一大於二。賴清德今天說,「這要看誰來帶頭」,若由他代表民進黨參選,可發揮加乘作用,輔選立委讓席次維持優勢。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在初選的民主程序中,絕大多數支持者在意的,不是初選誰輸誰贏,而是希望全黨團結,一加一大於二,讓整個初選民主程序產生最好結果,團結為2020打拚。

 

賴清德今天參訪台灣文博會,他會前受訪指出,現在社會上不斷提到一加一大於二,「這個要看誰來帶頭啊!」到底要由誰來帶頭,才有辦法真正達到一加一大於二,這要由國人決定;由國人來決定人選,也符合民主、以人民作主的理念,他非常希望得到國人支持。

賴清德強調,政治不是只有加減,還有乘除,如果他有機會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他一定可以發揮加乘作用,他可以輔選立委,讓立委的席次能夠維持優勢,這個是乘數的效應。

此外,民進黨5月1日中常會將討論總統初選時程,包括政見會及民調時間等。賴清德被問到對後續程序態度,以及若採對比式民調,國民黨人選應該跟誰比,賴清德說,民進黨內程序,先讓黨中央推動,因為目前黨中央還未開會,等黨中央有一定態度再來討論。
 

賴清德表示,他今天來看文博會,主要是要向社會說明,設計是一個新的國力,設計加上文化的跨域已經是世界趨勢,也是台灣優勢,要善用文化為體、設計為用,以台灣豐富文化內涵加上設計動能,讓台灣走出一條新的道路,把過去的經濟力,改為設計力,過去是「在台灣製造」,未來要走向「在台灣設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神對決小英

#蔡英文#賴清德#總統#初選#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53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