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總統  賴清德:不是為自己是為台灣


發佈時間:2019/04/28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8 14:19
圖/中央社   Read more at: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122358?from=Copy_content
圖/中央社 Read more at: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122358?from=Copy_content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他如果為自己而選總統,2016年民進黨氣勢大好時就會出來選,這次在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出來,他不是為他個人,而是為台灣前途出來承擔。

賴清德上午到高雄市微微笑電台上「聽醫生講看覓」廣播節目,接受陳永興專訪時,做以上表示。

 

賴清德說,決定參加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緣由,是民進黨重返執政一年多出現一些困難,施政滿意度不佳,總統蔡英文希望他能共同承擔,他當時答應辭去市長接行政院長「救火」,擔任「救援投手」就像當醫師遇到急診患者一心只想要救患者,毫不考慮自己。

他指出,他擔任「救援投手」後去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他認為是代表民眾為執政黨投下不信任投票,單是蔡總統辭去黨主席還不夠,他身為行政院長也需要有所承擔,因此決定內閣總辭以示負責。

賴清德表示,今年初立委補選時,台南市第二選區是全國最綠選區,他雖強力輔選,票開出來僅守住基本盤,顯示人民尚未感受民進黨的改變,輔選時也聽到很多基層聲音「台灣太危險」,許多人也鼓勵他出來選總統「該承擔就該承擔」,因而想出來參選總統。
 

他說,他選總統如果是為自己的話,2016年民進黨氣勢大好時就出來選,雖當時也有人勸進,但抱持「成功不必在我」沒有出來,這次正逢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他不是為個人,而是為台灣前途出來承擔。

面對年輕人憂心經濟差、薪資低,賴清德以「一枝草一點露,天無絕人之路」相勉,並指成功失敗在於個人,生命故事要自己寫,遇到困難不要放棄。

他說,在台南市長任內曾挨家挨戶拜訪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住戶,發現有戶人家有3個身心障礙的孩子,家長仍十分樂觀工作,令他感動;任何事都有優點,也有缺點,只要不放棄,堅持理想,就會有好結果。

賴清德在節目中並分享台南市長及行政院長任內施政成功經驗。面對媒體追問高雄市長韓國瑜正面臨是否選總統的天人交戰有什麼建議及看法,賴清德不願正面回應,僅說「去問高雄市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總統#賴清德#2020#民進黨#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594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