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只吃半個漢堡!郭台銘這樣拼出6兆鴻海帝國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6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14:19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68歲郭台銘一手創立的鴻海集團,去年營收突破台幣6兆元,旗下擁有120萬名員工。昨天(25日)郭台銘提出8字競選主軸:「和平、安定、經濟、未來」,這個台灣最成功的企業家參選總統,經濟被看好勢必是強項。其實當年郭董靠著媽媽標會湊的10萬元成立鴻海塑膠,他用自己苦過來的歷程,鼓勵年輕人打拼事業。
 
1974年,郭台銘以母親標會的10萬元創立鴻海塑膠,生產黑白電視機旋鈕,之後成功開發連接器產品,跨到個人電腦領域。據《東森新聞》報導,郭董回憶起創業歷程,他說「我一開始沒有這種辦公廳,租房子就在鐵皮屋裡面,開始我的創業生活,那時候大家都叫我小郭,到處要去借錢、去求訂單、去買原料。」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由於當時做生意都開支票,若違反票據法就要坐牢,因此後來郭董把工廠蓋在土城,「因為土城離土城看守所比較近,你不曉得哪一天訂單被取消掉…這時候最起碼讓我的財務主管或是我的經理到土城看守所去,看我的時候就比較近。」
 
窮過也苦過的郭董回想起在橡膠廠上班打工時,因為不知道靜電會起火,曾經1周內起4次火,「我上班4天薪水還沒賺到,木屐差點燒壞,光腳回去。我媽說你錢還沒賺到,要花錢買木屐就不要。我自己領了薪水再買木屐,結果那一個月都赤腳上班。」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就連和前妻林淑如的蜜月,郭董也是能省則省,「我回到旅館,本來是當天晚上飛機要走掉,後來要多禮拜五晚上、禮拜六、禮拜天,多3天旅館費,我本來預算好的3天伙食費,我跟我太太只有一天吃一餐,因為沒有泡麵所以怎麼辦,就是買一個漢堡,一天吃一個,我們兩個一人一半。」
 
 
郭台銘以自己艱苦的創業歷程鼓勵年輕人,「一定要不服輸…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我常常講,打敗你的永遠不是別人,是你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郭董參選2020

#郭台銘#鴻海#創業#郭董#總統#2020#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86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