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內亂伺機而動!柯文哲將訪日本、大陸 連署前拚聲量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6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即將出訪日本,也預計7月造訪大陸,被外界解讀是為選總統鋪路,假設最後柯文哲真的投入選舉,跟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會面臨是否該帶職參選的問題,民進黨立委批評,如果韓國瑜真的帶職參選,代表沒有背水一戰的決心,但也有人認為,政治人物背負選民期待,不該說辭就辭,而且請辭就必須補選,恐怕耗費更多資源,衝擊原本的政治生態。

圖/TVBS

 
今年3月才訪問美國,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將到日本,出席台日觀光高峰會,緊接著7月飛大陸,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短短半年內三度出訪,時機點恰巧選在藍綠初選大亂鬥之際,柯文哲默默鴨子划水,內心在盤算什麼?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說選舉前了,隨時都要有這三方(美日陸)的支持啊,至少跟三方要保持友好,(老講)攤牌啦 什麼對抗 ,能不能大家輕鬆一點啊 奇怪。」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柯文哲在上次的這個2018的,縣市長選舉裡面,他其實已經試圖在做所謂的組織戰,所以你看他在這個LINE的,LINE的這個群組上面,也開始要求大家填資料,那這些所謂的柯粉,他們自己還給自己編號,其實那都是一種組織動員的一個作戰。」

 
根據壹週刊報導,柯文哲陣營已數度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核心幕僚,研究用無黨籍身分參選,該如何掌握連署時程,以中選會規則來看,柯文哲必須在9月17日前宣布副手,並登記為被連署人,11月2日前達到27萬4500多人連署門檻,不過前提,仍得看藍綠派誰出戰。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我知道柯文哲以他的陣營來講,看到藍綠自己內部這麼的,開心的在內鬥的狀況之下,他們其實認為找到了一個著力點,最有可能的時間點,應該會在藍綠的參選人都確定完了之後,他再去衡量整體的情況,所以相對的那也會壓縮了他自己,未來在參選裡面 他準備的空間。」

圖/TVBS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次我去吃包括那個土魠魚,很好 非常好吃。」

參觀文博會,體驗在地城市風情,身為台南女婿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時穿插台語,展現親切感,眼看柯文哲、韓國瑜都可能在市長任內選總統,2015年也曾帶職參選總統的朱立倫,對爭議避而不談。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如果真的這樣發生了,(韓國瑜代表參選)這樣的情況的話,我再跟大家做報告,跟韓國瑜市長做一些參考,那目前還沒有發生的情況,我沒辦法做一個假設性的回答。」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如果(韓國瑜)他真的要選的話,那當然就是應該辭職才對,因為他自己說的嘛,如果台灣沒有變好 那高雄也不會變好,那顯然他在高雄能夠發揮的空間也有限了,如果這樣的話 那還不如辭掉高雄市長,專心準備他的總統大選。」

圖/TVBS

 
綠營立委話說得直白,如果韓國瑜最後為黨出征,是否帶職參選,勢必成為箭靶,不過回顧藍綠政治人物,帶職參選所在多有,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1996年都還在立委任內,一個角逐台北縣長,一個要選屏東縣長,2010年,當時還是立委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帶職參選台南市長,2011年時任行政院長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帶職投入總統選戰,擔任前總統馬英九副手,帶職參選,藍綠比比皆是,也難怪立委話說得保守。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不過大部分都是在第二任,也就是說他的市政已經是駕輕就熟,或者他市政的人事整個運作,都非常穩定的時候。」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畢竟他以現有的職務,會有我們賦予這個職務的一些行政資源,他會不會在選舉過程當中,公私不分地去運用這些資源,來投入他的選舉,比方說立委會不會拿公費助理,來做他的助選員,如果今天是行政的首長,會不會用行政首長的行政資源,來作為他的選舉運用。」

柯文哲、韓國瑜是否帶職參選,日後還有得吵,先搶下總統大選門票,才至關緊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韓國瑜#參選#2020#朱立倫#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32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