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忙寫自傳!郭台銘選總統 張忠謀:不評論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連裕閔 俞吳奇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0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0 19:13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台大演講,被問到對於郭台銘選總統,他只回「不評論」,但演講完台下觀眾又再問一次,張忠謀只回答,他退休後不會主動跟當權者講話,但如果有人來問他意見,他願意很誠心地回答問題,張忠謀四兩撥千金避開敏感政治提問。

圖/TVBS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後來台大EMBA,分享經營哲學,但進會場前先被問到時事題。

記者vs.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郭台銘參選您贊成嗎?)我沒有評論我沒有評論。」

媒體提問,張忠謀淡淡說了一句「不評論」,但聽演講的台下觀眾,也很好奇他的看法。

 
民眾:「郭台銘最近70歲說要選總統,除了您寫您的回憶錄之外,未來你還會為台灣做些什麼,謝謝。」

圖/TVBS

看來很難迴避這個敏感問題,只見工作人員先跟他交頭接耳,戰略提醒幾句,讓張忠謀好好回答。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我沒有什麼期望,有權者‧‧‧要來問我什麼事情,我會很誠懇地回答,不過我並不主動,我並不主動去做什麼事情(建議)。」

沒正面回應,張忠謀四兩撥千金,畢竟半導體教父的一言一行,依舊備受關注,甚至至演講前,主辦單位想提供椅子,張忠謀馬上說不用,全程近50分的演講,都站著展現88歲好體力。

圖/TVBS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vs.記者:「今天我要講的是自傳的第3章,總共有幾章,總共大約幾十章吧(15萬字)。」

不想跟政治搭上邊,張忠謀拐著灣避開最火紅時事,誰選總統還不如好好把自傳完成,對這位科技大老來說,應該更實際一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張忠謀#郭台銘#總統#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598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