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成「最強假想敵」? 英德相爭仍「團結打韓」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9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0 09:34

高雄市長韓國瑜,雖然沒有表態參選,但綠營上下,似乎早就把他,視作「最強候選人」進行攻防,除了前行政院賴清德,直接點名希望跟韓國瑜有「君子之爭」,總統蔡英文,在兩岸關係及外銷議題上,也多次開砲回應韓國瑜,角逐2020,儘管「英德相爭」,但「團結打韓」,仍是共同默契。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3/18):「你們都不要打,我跟賴清德打就好了。」

民進黨總統擬參選人賴清德(3/18):「我也期待未來有機會,在2020年總統大選上面,我們彼此進行一場君子之爭。」

韓國瑜、賴清德,一個從沒說過自己要選,一個還不確定能不能通過初選,兩個不確定的政治人物,卻早就頻頻過招。

 
高雄市長韓國瑜(3/18):「喜歡喝酒,喜歡交朋友,喜歡大聲的歡笑,我覺得我的個性比較像令狐沖。」

民進黨總統擬參選人賴清德(4/4):「令狐沖之所以為令狐沖,不僅僅是酒量好,還要有俠義精神,如果他的反對一國兩制,不只是在高雄市議會講,而是在見劉結一的時候講,我相信大家會更認為,他有俠義精神。」

除了從武俠小說的令狐沖,延伸到兩岸議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vs.館長(107.10.10):「黑道,黑道大哥,黑道小弟,八加九,你有去討過債,還是開過建設公司去弄人家,館長,放120個心,也沒有賣過兄弟茶。」

民進黨總統擬參選人賴清德vs.館長(4/9):「所謂的貨就是說,農產品要到大陸去,人要進來就是大陸觀光客,陸客要到台灣來,讓高雄發大財。」

或是網紅直播,話題百無禁忌,炒熱選戰,賴韓兩人,幾乎不相上下,而說到對於「雙語教育」的政策理念..

民進黨總統擬參選人賴清德(107.12.28):「雙語國家的推動,而不是只著眼於考試,這個是逐步推動。」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107.12.25):「國瑜擔任市長,我們一定要徹底落實中英文,雙語教育。」

或是近期選戰的大熱門「拚經濟」...

民進黨總統擬參選人賴清德(107.12.28):「拚經濟仍然是行政院施政的主軸。」

高雄市長韓國瑜(107.12.25):「經濟優先,而且只談經濟。」

從時間點來看,似乎每當韓國瑜拋出議題,賴清德就會給個說法,儘管兩人迄今「王不見王」光是隔空對戰,已經很有看頭。
 

記者黃琲茹:「民進黨的總統初選,進入延長賽,賴蔡兩人的競選步伐也進入調整,不過我們實際觀察,從九合一選後,其實府院針對韓國瑜都有較勁的意味,舉例來說,像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只一次提到,覺得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他來一場君子之爭,當事人還沒把話說破,不過對手已經點名,可以感覺得出來,2020年,不管藍營是誰披上戰袍,韓國瑜都是民進黨不可輕忽的強勁對手。」

民進黨總統擬參選人賴清德:「韓國瑜市長是,他在短短之間能夠當選高雄市市長,而且所到之處,那麼多人的支持,他的確是不簡單,非常難得,因為我也從政20多年了,所以我是肯定他是百年難得的政治奇才。」

賴清德很有耐心解釋「政治奇才」的由來,似乎頗有把韓國瑜當作假想敵的意味,那最近表態參選的郭董呢?

圖/TVBS

民進黨總統擬參選人賴清德:「他還沒有參加過,任何一場民主的選舉,換句話說他尚未經過民主的洗禮,所以對他比較不了解,因為國民黨的變化也很快,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三個人出現也不曉得。」

對於藍營初選,話,倒是說得保留,畢竟現在,民進黨就連自家人推誰選,都還搞不定,但要說到韓國瑜,態度可就不是這樣。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在非常短的一個,幾個月的時間裡面,突然民調崛起,那然後到當選,總共大概只有三個月的時間,民進黨大概也差不多決定了,不是蔡就是賴,那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之下,他們當然針對的假想敵,就是現在目前民調最高的韓國瑜。」

民進黨上下,似乎把韓國瑜視為角逐2020的最大對手,與其說是假想敵,不如說是,民進黨呼應藍軍「最強人選」之說,鎖定韓國瑜。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透過網路進行攻防,然後再把聲音傳達出去,這是一個恐怕現在政治人物要做的,所以這種情況之下來講的話,雙方面就算主帥不對陣,然後這種網軍們,左右護法們,大家群起而攻之,這種情況是一定會發生,韓國瑜雖然是一個市長,但是展現的氣度已經像國家領導人,所以而且對於蔡英文,對於賴清德來講的話,就會形成非常大的壓力。」

角逐2020,民進黨的英德之爭,才剛開始,不管最後誰能出線,打韓起手式,早就高高舉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賴神對決小英

#民進黨#韓國瑜#蔡英文#賴清德#總統#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655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