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一度跌破89元 市值蒸發388億元


發佈時間:2019/04/19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9 12: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資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選總統看法,有正面也有顧慮,鴻海今天盤中股價一度跌破89元,市值蒸發新台幣388億元。旗下工業富聯股價也一度大跌逾8%。

鴻海今天開盤走堅後震盪翻黑,最低來到88.8元,下挫逾3%,失守5日線,若以減資後股本138.63億股粗估,市值蒸發388億元,隨後鴻海跌幅收斂,暫回89.2元,跌2.6%。

 

到昨天為止,外資法人已經連續16個交易日買超鴻海累計達17萬5875張,三大法人買超鴻海累計達20萬8449張。

鴻海旗下在中國上海掛牌的工業富聯今天股價拉回,盤中來到人民幣17.87元,大跌8.8%。

對於郭台銘參選總統,鴻海指出,有關董事長個人生涯規劃,若有具體訊息將依規定辦理。鴻海也表示,公司各事業群獨立運作,日常營運皆由專業經理人負責。
 

歐系外資法人報告未直接評論郭台銘選總統,但報告指出,過去2年投資人看好郭台銘在中國與美國以及兩岸之間的營運經驗而給與支持。

從集團內部來看,報告指出,包括樺漢、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和工業富聯等紛紛上市櫃,不僅部分代表郭台銘激勵管理階層表現,也可部分透露郭台銘接班布局的計畫。

另外,亞系外資報告指出,郭台銘參選總統,對於短期鴻海集團本身日常營運影響有限,主要是鴻海集團已經建立次事業群架構。鴻海將在6月21日股東會改選董事,報告分析,新任董事候選人名單或可透露鴻海集團未來走向。

美系外資報告則指出,郭台銘參選總統後,須將他在集團扮演角色交給管理委員會,避免利益衝突。不過電子代工服務廠(EMS)管理階層很關鍵,須及時採取行動並執行,郭台銘轉移焦點到政壇恐難對股東有幫助,新成立的管理委員會可能在初期面臨採取及時行動和提升綜效的挑戰。

美系外資認為,在缺乏強大管理階層條件下,鴻海集團子公司可能各自為政。

郭台銘日前指出,新的董事名單要強化董事的經營,把他個人色彩降到最低,集團未來大方向還是會由他參與指揮,日常運作他會退到第二線。

至於郭台銘是否藉此啟動退休,熟悉鴻海內部運作人士指出,郭台銘去年在股東會表示,集團轉型未來5年是關鍵,會長期培養接班人,但接班問題牽涉集團轉型,意味著郭台銘短期之內應該不會退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市值#股價#郭台銘#工業富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99

0.9624

1.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