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抬芭樂價格 陳吉仲:一週內可讓每公斤逾20元


發佈時間:2019/04/17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14: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今天啟動「公私協力農產品促銷平台」,要鏈結優質農產品並鼓勵企業採購國產水果,主委陳吉仲說持續拉抬芭樂價格,有信心一週內可以讓平均交易價突破每公斤20元。

高雄市燕巢芭樂甜脆聞名,不過受到盛產的影響,近來價格不佳,農委會結合國營事業及超市量販通路、大企業採購,交易價已經穩定走揚。

 

農委會和農糧署官員南下燕巢走訪青農果園,宣布啟動「公私協力農產品促銷平台」鏈結優質農民,鼓勵企業大量採購,提高產銷價格。

張厚深是燕巢青隆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他擁有兩處近6公頃芭樂園,平均每年產量約300公噸,不僅賣自家產出的水果,也結合百餘名果農的作物產銷,一年可以產出約3000公噸的芭樂。

芭樂盛產,量多價跌是必然的趨勢,不過張厚深說,因為「公私協力農產品促銷平台」的協助,產銷班的芭樂供貨及價格穩定,農民可以賣到較好的價格,大賣場的採購價已逾每公斤新台幣20元。
 

芭樂可以賣到好價錢,張厚深說,農民努力在提升品質並取得認證,產銷班的農民擁有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LOBAL G.A.P.)認證,那就是農產品最好的肯定,好的水果有這張證書加持,可以外銷暢行歐美國家。

陳吉仲表示,啟動公私協力平台是要協助優質農產品產銷提高價格,增加農民收入,允諾會更努力爭取國營事業及邀百大企業、銀行及空廚業者採購,他說,有信心可以在這星期內讓芭樂價格每公斤突破20元。

農糧署長胡忠一指出,為穩定產銷,農糧署4月啟動多元行銷措施,用輔導外銷、收購加工、展售促銷、通路行銷等方式,到4月16日已協助農民銷售芭樂2152公噸,含外銷及加工等。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翁震炘也出席平台啟用活動,他說上好的芭樂在北農拍賣市場有逾40元的行情價,今天芭樂的平均交易價約17.4元。

立委邱議瑩也出席活動,她大力行銷優質的水果也要求農委會、農糧署為擴大暢通產銷管道,農民的心血才能得到回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芭樂#農委會#產銷#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56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