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糖價飆30年新高!經部凍漲 恐「限購」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9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氣候異常,造成「糖」減產,加上美元貶值,許多資金開始進入期貨市場大買原物料,使得糖價不斷上漲,目前小包裝建議零售價每公斤36塊,已經創下30年來新高,經濟部昨天緊急開會,決議要求台糖凍漲2公斤以下的小包裝砂糖,問題是,如果大包裝還是不斷飆漲,未來恐怕會引發,搶購小包裝砂糖囤貨潮,台糖表示,到時候不排除以「限購」的方式因應。

店員:「一台斤24元!」民眾:「何時這樣算的?」店員:「對呀,現在糖一直漲!」

到雜糧行買砂糖,這位阿姨愣了一下,ㄟ,怎麼變貴了?民眾:「以前一台斤20塊!」記者:「現在呢?」民眾:「現在老闆說一台斤24塊!」

即使用人工分裝,變成台斤計價,砂糖是每天都要用到的調味料,消費者對價格當然很敏感,不過老闆很無奈。雜糧行負責人鄭文勇:「(50公斤裝)漲了差不多1倍!」記者:「多少到多少?」雜糧行負責人鄭文勇:「900多漲到今天,將近1700。」

台灣有9成以上的糖全都倚賴進口,50kg裝的台糖批發價,從今年五月最低每公斤22.5元,漲到七月每公斤31.8塊,一般家庭用到的小包裝,市面上零售價則從五月的30塊,漲到現在每公斤38塊。

記者:「來這邊買糖的人都怎麼說?」雜糧行負責人鄭文勇:「怎麼這麼貴,政府要下來處理,到無法無天。」

除了氣候異常,造成糖減產之外,加上期貨炒作,糖價創下30年新高,而且還繼續漲,經濟部也決議,要求台糖在年底前,針對2公斤以下的小包裝凍漲,20公斤以上大包裝則不在此限,問題是,以糖價現在飆漲的速度,一旦小包裝的砂糖比大包裝便宜,恐怕會引爆搶購造成缺貨。

台糖表示,不排除以「限購」的方式因應,到時候買砂糖,恐怕還得攜帶帶身分證明文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糖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1193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