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關係法40年 趙少康痛批:卡特丟棄台灣慶祝什麼?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22:46

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共同舉辦活動,紀念台灣關係法40週年,舉辦慶祝酒會。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其中用詞不當,台灣關係法40週年其實是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40週年,當年美國總統卡特丟棄台灣,「有什麼好慶祝的?」

趙少康在節目中說要鄭重地講一件事情,「我必須要鄭重的講一件事情,AIT的40週年酒會有請我,我沒去,但是不為別的原因,我覺得因為人很多等等,不必去湊這個熱鬧。」

 

圖/TVBS

「但有一點我覺得他們的用詞是不當的,什麼叫作慶祝?什麼台灣關係法40週年?什麼叫慶祝?這是個悲劇耶,是美國跟我們斷交40年,美國跟中華民國斷交40年,你在慶祝什麼?」

他直言當初是是「美國把我們拋棄,拋棄了以後沒辦法趕快補救一下,白宮送了一個案子,國會一些議員把它補充一下,搞了一個台灣關係法,補破網,慶祝什麼?有什麼好慶祝的?台灣應該哭!」

 
圖/TVBS

趙少康描述,美國與台灣過去關係良好,甚至還簽定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然後說把你幹掉就把你幹掉,尼克森說到大陸訪問,季辛吉安排他去大陸訪問,卡特說把台灣丟掉,就把台灣丟掉。」

他說斷交當時自己正在美商服務,人在馬來西亞,「早上拿起報紙,英文報只有三個字,『Carter Drops Taiwan』,卡特丟棄台灣,慶祝什麼?什麼慶祝?什麼台灣關係法?那有什麼好慶祝的?不是這樣嗎!」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少康戰情室#臺灣關係法#台灣關係法#斷交#卡特#慶祝#A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70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