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蔡英文不怕中國 卻怕賴清德?

作者 汪葛雷/奔騰思潮
發佈時間:2019/04/12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1:07
蔡英文不怕中共文攻武嚇,卻怕黨內同志叫陣? 圖/中央社
蔡英文不怕中共文攻武嚇,卻怕黨內同志叫陣? 圖/中央社

3年半前,國民黨演出了換柱大戲,引來無數大眾,包含民進黨眾在內的笑話,之後蔡英文以鋪天蓋地之勢勝選總統,民進黨立院同樣大勝。3年後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大敗,雪上加霜的是蔡英文無論在哪一份民調都是支持度墊底,一切的榮華富貴轉瞬成空,那該怎麼辦呢?

蔡英文使出的招數基本上就是一招,不斷強調反中的必要性,強調她多有勇氣承擔,多「敢」對抗中國大陸。如果蔡英文真有如此勇氣,面對壓力挑戰時真的天不怕地不怕,粉身碎骨在所不惜,那麼或許國民值得再讓她連任四年總統。畢竟優秀領導人的第一特質,就是意志堅定,不怕辛苦。然而蔡英文真是這樣的人嗎?賴清德猶如政變式的參選,徹底替蔡英文卸了妝。

 

隨著協調期限一天天逼近,有關英派準備在民進黨中執會提案延後甚至終止初選,再以「現任優先」的方式來確保蔡英文出線。4月6日,網路媒體上報更報導,蔡英文4月1日向協調小組表態不接受現在的初選,因為她「無法和我的閣揆政見辯論」。 雖說總統府發聲明表示「內容諸多與事實不符」。但到底是哪兒「不實」,卻沒有說清楚。更重要的是,若這些報導為真,那賴清德的確是一面照妖鏡,照出蔡英文虛偽的面目。蔡總統敢整天大嗆中國大陸,只因這件事毫無風險!無論老共再生氣,都不太可能真正威脅到她的生命財產安全,也不容易讓她身敗名裂;但賴清德顯然不同,他對蔡英文的威脅,比中共大多了。賴清德可以直接鎖喉,終結蔡英文的政治生命。

躲在安全地帶敢嗆人,發覺有危險就想出奧步,突顯出蔡英文的虛偽!要知道民進黨初選制度給了一個月時間準備,都千方百計想逃避比賽了;如果哪天中國大陸打來,可不會事先預警,到時蔡英文是不是也要見風轉舵,出賣台灣?
 
民進黨畢竟是台灣民主不可缺的一部分,真上演民主鬧劇,對台灣也不是好事。還望蔡英文總統拿出與嗆聲中國一樣強大的勇氣,寧願驕傲地敗選,也不要偷吃步拿到提名權,否則以後何有臉面繼續喊自己一心一意「捍衛台灣民主」?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奔騰思潮論壇,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民進黨#初選#蔡英文#賴清德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汪葛雷/奔騰思潮

網路媒體工作者 / 奔騰思潮論壇在政治、法律、兩岸、外交、經濟、能源、社會、國際的專業上,擘劃一個網路對話空間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09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