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疑「政治檔案條例」追殺 司委會爆衝突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23:22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8日上午,審查由行政院以及綠營提出的「政治檔案條例草案」,國民黨不滿甲級動員,要擋下審議,會議中沈智慧直接衝上主席台,搶麥克風,會議一度中斷,藍營立委痛批,從過去的不當黨產委員會、促轉會,原本就是追殺國民黨的手段,如今政治檔案條例草案如果通過,將補上最後一塊拼圖。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召委話才講到一半,突然上演火爆戲碼。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你們要用強勢的人力,來做這樣子嗎,贊成吳志揚委員,你要這樣搞。」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邊罵邊搶麥克風,同黨同志也一擁而上,擋下政治檔案條例草案審議。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主席就退回程序委員會,不對的事情不代表,過去不對代表現在還繼續不對,立法院沒有是非嗎。」
 

圖/TVBS

國民黨團甲級動員應戰,這麼衝動不是沒原因,就怕政治檔案條例草案一通過成為綠營清算工具,甚至成為追殺國民黨最後一塊拼圖。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我們要的就是一個真相,但是所有的真相都被列為國家機密,就像以一場交通事故來講,你沒有事故鑑定書,你怎麼簽和解書。」

儘管綠營強調,要的是歷史真相,但藍營批評,草案對政治檔案定義,從1945年八月15日到1992年十一月6日為止,針對性實在太強。

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林宅血案我們的縣長,老縣長家裡面全部被殺光光,到現在還是一樣沒有辦法,清清楚楚的知道真相誰是兇手,包含陳文成命案也完全不給資料。」

過去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查封國民黨大樓凍結資產,接著促轉會一系列,打著脫離威權時代手段,都被視為衝著國民黨而來,如今政治檔案條例草案補上解密檔案缺口,三部曲走完,藍營就怕讓這套量身打造的囚衣,更加完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司法委員#行政院#政治檔案條例草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59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