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台灣面對假訊息 正如歐洲面對恐怖主義


發佈時間:2019/04/07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7 12:28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來自外部的假訊息,假自由之名行傷害自由之實,這兩天收購臉書粉絲專頁等消息,引起社會惶惶不安;台灣來自外部假訊息作戰正如歐洲面對恐怖主義的挑戰。

「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鄭南榕自焚30週年,鄭南榕基金會今天上午在新北市金寶山「自由之翼墓園」舉行追思會。

 

追思紀念會,包括蔡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鄭南榕遺孀、鄭南榕基金會終身志工葉菊蘭等人與會。

蔡總統致詞提到,言論自由不是抽象遙遠的權利,而是發生在每一個人的生活當中,她相信這就是鄭南榕當年希望看到的理想,當然要達到鄭南榕想要的好國好民,還要做得更多。

蔡總統認為,讓言論自由成為台灣共同的DNA,讓轉型正義落實在島嶼的每一個角落,這就是30年後的今天紀念鄭南榕最好的方式。
 

「不過,在言論自由日的這一天,我要提醒大家,我們所珍惜的價值正遭受挑戰」,蔡總統說,來自外部的假訊息,假自由之名,行傷害自由之實,這兩天因為有收購臉書粉絲專頁或者是金錢利誘培養特定主張的網紅宣傳,引起社會惶惶不安。

她說,「沒有錯,台灣的言論自由的邊界正在被侵蝕」,社會信任的紐帶正在瓦解,假訊息正給台灣的自由民主帶來嚴峻挑戰。

蔡總統說,「自由的秘密是勇氣」,這是伯羅奔尼撒戰記裡面的一句話,也是德國總理梅克爾面對恐怖主義威脅時曾引述的一句話;對當前的台灣來說,來自外部的假訊息作戰也正如歐洲面對恐怖主義的挑戰。

她說,自由從來就不是理所當然,它可能遭受威脅,更有可能倒退,所以必要時,必須挺身而出,勇敢捍衛自由;「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侵蝕我們所擁有的自由,這種事情我沒有辦法接受」,她相信台灣人民都不能接受,她做總統會堅持立場,為民主奮鬥戰到底。

蔡總統指出,在鄭南榕殉道那年出生的孩子,今年已經是30歲的大人了,這個世代的年輕朋友,雖沒有經歷過黨外的年代,但經歷過野草莓、太陽花,同時曾經為了守護民主做出關鍵貢獻,全力捍衛台灣民主,確保言論自由與轉型正義,都可以持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這就是大家的責任。

她說,不分世代、性別、族群,應該為這塊土地共同打拚在言論自由日這天互相勉勵,一定要把鄭南榕的精神傳遞下去,一定堅定決心守護最重要的價值。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許景河致詞表示,一些政客與中國附和,說拚經濟不講政治,但又利用政治,附和中國一國兩制,只有中國沒有台灣國的騙術,造成台灣的國家危機,利用選舉危害國家發展。鄭南榕主張的百分之百言論自由是建立在公正無私無偏,而且所有言論一定要自己負責,這群政客卻利用各種虛假偏見,而且不負責任的新聞報導,自稱這是鄭南榕主張的百分之百言論自言。
 

許景河說,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國會改選,是台灣人民展現追求自由、民主、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正常、健全國家意志與感情的選擇。(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蔡英文#假訊息#言論自由#恐怖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116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