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2020蔡拋月收3萬免稅 柯打自住降稅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6 13:25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救東區研擬增加空屋稅,提高空屋的使用率,不過卻也引發批評,因為專家擔心房東會為了避稅,把店面改成經營夾娃娃機,而柯文哲喊要增稅,總統蔡英文卻提出月收三萬免稅,選舉年的稅收大戰開打。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來看看。」

跟民眾泡茶聊天,關心社區醫療,不過現在最想跟他泡茶聊天的,恐怕是這群人。

那就是東區房東為了救東區,柯文哲研擬增加空屋稅,提高店面使用率。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政治上一定要先給後拿,不可以先拿後給,我的主張是單一且自住降稅,要降到從1.2降到0.6,就是房屋稅降到現在一半,至於其他再討論怎麼處理,所以我還是主張單一且自住降稅。」

北市府喊出一年沒有使用的房子,要增稅引發爭議,柯文哲強調,是自住保障輕稅,多屋者高稅,空屋重稅3.6%,如此會有3.6萬戶影響,不過柯文哲喊增稅的當下,蔡英文卻是寄出了月收三萬以下免稅,選舉年稅收大戰開打。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事實上現在月收入在三萬塊以下的人,其實繳的稅基本上是沒有,或者也很少,所以蔡英文講的這個話對我們,低收入的年輕人,其實沒有實質的意義。」

不過柯文哲喊空屋稅,專家就批評,房東為了避稅,恐怕會採取低使用樣態,也就是東區恐怕變成娃娃機一條街。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的經濟要再成長啦,如果你都不成長的話,那就挖東牆補西牆,一個地方變好另外一個地方變差。」

增稅減稅民眾荷包有感,選舉年稅收成了重要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空屋稅#批評#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180

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