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斑馬線未禮讓行人 立委提案最高罰6千元


發佈時間:2019/03/29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12: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年發生多起行人傷亡事故,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說,若車輛未禮讓行人,他將提案修法把現行罰鍰新台幣3600元以下提高到6000元以下;交通部表示,樂見其成,並納入修法研議。

徐永明上午舉行「上千傷亡落虎口、行人穿越生死線」記者會時表示,今年已經發生多起行人穿越道上的行人傷亡事故。據警政署統計,近5年行人穿越道上行人的傷亡人數高達51死、5304傷,其中60歲以上的老年人,更是各年齡層中死傷最多者。

 

徐永明說,近5年行人穿越道上行人傷亡前5大肇因,第一就是「車輛搶越行人穿越道」,其次還有「車輛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車輛左轉未依規定」、「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車輛未依規定讓車」等,除車輛違規肇事之外,也不能忽略行人在行人穿越道上的違規責任。

徐永明說,行人穿越道本來應該要保護行人,卻讓行人變成車輛撞擊的目標;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車輛未禮讓行人只處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嚇阻力明顯不足,他將提出修法,若汽車駕駛人行經行人穿越道遇有行人通過時,不暫停讓行人通過者,罰鍰提高到1800元以上6000元以下。

徐永明表示,行人也有一定責任,若行人不依標誌、標線指示,或未依規定擅自穿越車道,現行道交條例只處300元罰鍰,他將提案罰鍰提高到1200元;他說,這些修法目的不是要罰錢,最重要是希望促進路口行人穿越道的安全。
 

出席記者會的交通部路政司科長廖謹志表示,提升交通安全不只法規上,包括工程、教育、執法各面向都要有相當措施才能提升交通安全;尊重徐永明的提案提高罰則,樂見其成,後續會納入相關修法研議。內政部警政署交通組科長蔡義忠說,只要能提升交通安全相關修法,警政署都樂觀其成、配合執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人#修法#罰鍰#禮讓#穿越道#斑馬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045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