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等到7月!韓選總統有譜 吳敦義:找時機徵召或特邀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7:35
圖/TVBS
圖/TVBS

2020總統大選逐漸逼近,傳出國民黨將於7月的全國黨代表大會正式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藍營出征。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若要徵召韓國瑜不會拖到7月的全代會,時間應該要提早;至於詳細徵召方式,他坦言目前還未定案,最好能「用特邀或徵召的方式」,化主動為被動,讓韓國瑜參加初選。

針對黨內初選引發波瀾,吳敦義今(27日)受訪時指出,最不可能採取的狀態就是把全代會認可的總統提名人,再來顛覆掉,這是不妥的;另一方面,若初選時已登記,且已完成民調與黨員投票,就算未經過全代會認可,又再去徵召另一個人來,也會讓參與的同志感到不公平,所以合適的方法還在醞釀當中。

 

圖/TVBS

吳敦義接著說,最好是能夠「用特邀或徵召的方式」,將不便參加初選的同志化主動為被動,讓大家共同參與初選過程,這才是較合常理的狀態;他還提到,若決定徵召或特邀,不會等到7月全代會,最好的時間點是初選開始前;至於韓國瑜是否有意願?吳坦言自己還沒找對方談過,還需要實際了解、確認。

另外,媒體提問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建議找韓國瑜當面溝通,未來是否有機會找韓、朱、王3人一起談,吳敦義強調,他會在適當時間採取應有的步驟;而朱立倫也喊話「要徵召就直接徵召」,確定就不要進入初選程序,吳敦義則反駁,所謂的徵召有各種狀態,「不是徵召就不必進入初選」。

 
圖/TVBS

韓國瑜被力拱參選2020,但他本人不願鬆口,藍營基層深感焦慮,多次喊話黨中央「徵召韓國瑜」,而國民黨也想盡辦法替他解套,陸續拋出「徵召領表」、「強制納入初選」等說法,讓已表態參選的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頗有微詞,後者更說出「長者不仁,幼者就可不義」,強調將參選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吳敦義#韓國瑜#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58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