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誕節訂為國定假日? 徐國勇:跨部會問題


發佈時間:2019/03/25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12:24
圖/TVBS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出席浴佛活動時說,會考慮將佛誕節訂為國定假日。徐國勇今天說,他的意思是「我聽到了」,會帶回去給大家研究,因為這是跨部會問題,還有工商團體的問題。

聯合報報導,多個佛教團體22日在屏東舉行「浴佛消災祈福法會」,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致詞時說,回教的國家都有佛誕日,有超過800萬佛教徒的台灣,卻沒有佛誕節,他向徐國勇建議,將佛誕節訂為國定假日;當時徐國勇回應「會考慮」。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徐國勇列席,審查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殯葬管理條例、地籍清理條例等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問,如果未來佛誕節定成國定假日要不要放假,其他宗教是否也要比照辦理。徐國勇說,是有法師提出來,他的意思是「我聽到了」,會帶回去給大家研究。他舉例,有很多節日像是警察節、護士節、律師節大家都在爭取,會做相關研究,民眾說的他一定要傾聽。

陳怡潔問,所以不是照單全收,「是一種說話的技巧」;徐國勇說,不是,連勞動節他都不敢說了,因為這是跨部會的問題,還有工商團體的問題。
 

另外,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詢時問,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將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而高雄市政府昨天補件後有什麼效果,是否只要補件就會通過。

徐國勇說,聯審是由陸委會負責,移民署會列席,補件效果就由聯審會做相關決定;主權是至高無上,他個人認為,不應該去見了以後才來補件,最後還是要由聯審會做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佛誕節#國定假日#徐國勇#宗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238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