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安即國安 蔡總統:假消息影響台灣民主發展


發佈時間:2019/03/19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2: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資安大會今年擴大舉辦,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次大會不但展現台灣軟實力、與各國建立友好關係,也集結各界力量,共同面對國際資安議題挑戰,「維護資安不能孤軍奮戰」。

2019台灣資安大會今年擴大為台灣資安週,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與台北世貿中心登場,蔡總統出席開幕致詞表示,資安大會舉辦至今吸引美國、加拿大、德國、以色列等近30國,超過2800家企業參與,今年也藉由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吸引許多南向買家來台採購台灣業者自主研發產品、設備及服務,不僅展現台灣資安軟實力,更加與各國建立友好關係。

 

蔡總統說,大會還有一個重要意義,就是集結各界力量與資安夥伴合作,共同面對國際資安議題的挑戰。蔡總統指出,近年數位化已是不可逆轉的趨勢,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常仰賴網路科技,但科技便利也帶來許多威脅與挑戰,例如駭客攻擊、網路詐騙、散播假消息等,不僅危害社會治安,更可能影響台灣的民主發展與國家安全,因此,「資安就是國安」,也是政府積極推動的施政重點。

蔡總統表示,行政院推動國家資安發展方案,包括完備基礎設施、建構聯防體系、提升產業自主能量、培養優質人才等4大策略面,各方關注的資通安全管理法也在延宕多年後完成立法,今年1月上路,讓台灣資安防護網有法源依據,也更加嚴密。

蔡總統說,後續將持續提升各縣市區域資安聯防,提升數位國家防衛能量,並設立資安研訓院,加強人才培育及研發能量,積極協助資安產業輸出國際,讓更多人看到台灣在資安上的貢獻。
 

蔡總統並呼籲,「維護資安不能孤軍奮戰」,希望在民間與政府合作努力下,在資安攻防戰場上有更強大防禦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資安#國安#軟實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08

0.1035

0.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