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窮得只剩韓國瑜? 吳:還有一王張牌 不打不是蠢嗎


發佈時間:2019/03/18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1:03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假設他黨總統候選人,在民調和氣勢上凌駕國民黨現有人選,而國民黨還有一張王牌,「這張牌不打不是愚蠢嗎?」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領表登記,不讓韓自己領表,也算徵召。

至於自己是否要投入總統大選,吳敦義說,的確有很多人鼓勵他,但這就跟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的機率一樣,有「萬分之一」的可能,但「除非萬不得已,我何必去讓這個選舉更複雜化?」

 

國民黨內表態爭取總統提名的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而初選機制採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但吳敦義日前表示不排除徵召的可能,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出線增添變數。

吳敦義今天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表示,假設突然間冒出別的人參選,在民調和氣勢上,凌駕國民黨現有人選的情況,當然要保留一張可能致勝的王牌。

至於國民黨是否窮得只剩韓國瑜,吳敦義說,他也不認為別人都不可能當選,只是假設國民黨推出的人選,被另一個不是國民黨的人超前,國民黨還有一張王牌,「這張牌不打不是愚蠢了嗎?」
 

不過,若韓國瑜選總統,是否會對不起高雄市民,吳敦義坦言,「有一點天人交戰」,韓國瑜現在是高雄市長,又受到市民高度擁戴,如果繼續做市長,他也會很努力,但一想到,「如果國民黨需要用徵召的方式,而不是讓他自己來領表,徵召他來領表登記,也算是徵召」,假設韓國瑜當選總統,造福的就是2300萬人。

吳敦義說,韓國瑜當選總統不會傷害到高雄市民,也許他們失去了一位喜歡的市長,但得到貢獻全民的總統,最關鍵的還是韓國瑜會不會是好總統,如果大家相信他,他努力去做,他造成國家的發展和進步,當然包括高雄在內。

主持人追問,何謂徵召韓國瑜來領表登記,且韓國瑜本人說不會領表;吳敦義說,4、5月的時候會進行領表連署,到時候會衡量整個狀況。

若徵召韓國瑜參選,是否對已表態參選的朱立倫、王金平不公平,或是否將分裂國民黨。吳敦義說,「我們會避免這種事情發生」,過去曾經有過痛苦的經驗(指換柱事件),不會重蹈覆徹;按照現在的規劃,「4、5月公告、領表的人進行連署作業,5、6、7月做黨內必要的程序,最後依照往例在8月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作為最終階段的認可,提名人選就確定了。」

主持人追問,黨代表大會後就不會換人?吳敦義說「不會」;至少在7月份,黨內要做任何的徵召或是什麼,一定要設法在更早之前徵召人出來,不要讓事先登記表態的人遭到不公平的對待。

外界也有傳言,吳敦義是在操作「拱韓卡朱」,吳敦義澄清,他從韓國瑜當選以後,沒有影響任何人事,對於選總統的事也沒有跟他溝通過,「通通沒有。」

至於有網友認為,國民黨需要韓國瑜,但不能把韓國瑜變成國民黨,承襲國民黨老的傳統文化,吳敦義說,韓國瑜本來就是忠貞國民黨的一份子,才會去競選黨主席、當高雄市黨部主委、競選高雄市長,「怎麼不是國民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韓國瑜#吳敦義#總統#徵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01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