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市空氣品質不佳 盧秀燕盼電廠降載地方一致


發佈時間:2019/03/18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3: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今天空氣品質不佳,市長盧秀燕受訪表示,先前北部電廠降載比中部多,但電廠降載與否決定權在中央,希望政府能一視同仁。

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資訊,自今天起受風場轉為偏微弱東南風,中、南部地區污染物易累積,影響空氣品質,且今天中部以南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未來三天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均為「橘色提醒」到「紅色警示」等級。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出席公開活動受訪時表示,中南部空污嚴重,而台電及中央的處理,空污嚴重的地方降載卻不是最多,例如先前北部的協和電廠降載比中部多,降載與否決定權在中央,不是地方政府,中央政府一定要一視同仁。

盧秀燕說,新市府團隊也公布過去所做的第一、第二階段空氣品質調查報告,尤其台中有7個行政區暴露在PM2.5環境下有較高的風險,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發電不減反增,希望蔡總統能夠在降載方面更體恤中部人民。

台中市環保局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於目前降載機制仍由中央政府掌控,台中市政府將研擬後續作為,如透過今年底與明年初生煤許可證審核權,以及積極稽查與開罰違規情事,作為管制中火因應。
 

環保局指出,因應未來三天台中市空氣品質可能受影響,市府除提前通報前30大固定污染源工廠自主降載、出動各區稽查人員加強污染稽查、通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制高點稽巡查露天燃燒、執行高污染車輛查緝,加強怠速熄火及搭乘大眾運輸宣導,並橫向通報所屬機關學校單位配合執行防制措施、調整戶外作息,以減緩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品#盧秀燕#電廠#降載#中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32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