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預言下一個破產是彰化、高雄 韓國瑜說…


發佈時間:2019/03/18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1:24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到紐約大學與留學生座談,他表示,自己的態度是絕不債留子孫,並點名苗栗縣政府破產後,下一個應是彰化縣政府,「高雄也是,因為舉債3000億」。

對此,彰化縣政府財政處長陳燕慧指出,一定努力使縣府不會破產,目前舉債數字雖高但還不到上限,由於舉債比例每年浮動,無法透露今年舉債比例,長、短債共約268億元、對內調度(擴大集中支付)157億元。

 

對於柯文哲說法,陳燕慧表示,每縣市狀況不同,不解柯文哲為何如此評論彰化,彰化縣雖然財政不那麼好,每年也有短差,但縣府會努力使財政永續經營。

彰化縣政府財政處提出民國82年到107年債務情形表,其中前縣長卓伯源任期舉借為9年203.8億元、前縣長魏明谷為4年96.3億元。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指出,上任市長後,包括市議會也都擔心高雄市的財政問題,負債新台幣3200多億元,是很大的負擔,未來市府花錢會很小心,也希望中央對高雄多幫忙給補助。

韓國瑜說,建設高雄不應分黨派,也非韓國瑜一個人的事,是全高雄市民的責任。聽到柯文哲的警告,希望中央能幫高雄度過財政危機。

另一方面,有學生詢問柯文哲對大巨蛋案的處理,他坦言「大巨蛋是很難救的蛋」,只能做到「不滿意但可以忍受」,只能補破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舉債#破產#大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85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