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選拉鋸!三重外來移民多 同鄉會動員成決勝關鍵?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高志宏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4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23:23

早期三重是中南部人口的外移重鎮,這裡的居民多半來自雲林、嘉義或彰化,而相關地方組織也經常在選舉中扮演關鍵性角色。目前藍綠黨部、樁腳全部動起來,能不能掌握同鄉會的支持,就成了補選的勝負關鍵。專家分析,現在彰化和雲林都是藍營執政,這對動員同鄉會將有一定助力,現在也有雲林同鄉會代表公開表態挺鄭世維,民進黨勢必備感壓力。

圖/TVBS

 
三重力行市場旁十字路口,每天車水馬龍,尤其最近立委補選話題升溫,市場和夜市聚集人氣,自然成了兵家必爭之地。

民眾:「韓國瑜的女兒昨晚就來啦,三合夜市人有夠多。」

鄭世維和余天分別來過好幾輪,努力握手拉近距離,期盼衝高投票率,實際詢問攤商,這次補選有投票意願的,人數還不少。

 
攤商:「會會會會一定會(投票)。」

攤商:「應該會去投,盡量看能不能對我們有建設一下。」

攤商:「電視上看的都是在作秀,我覺得如果要做人民的公民(僕),就是要好好地為人民服務。」

一人一票,把候選人送進中央,就是希望能替三重做點事,眼看鐵皮屋搭建的市場,動線不佳、狹窄陰暗,改建案卻一拖再拖,只能寄望補選上的立委快快推動。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VS.民眾:「幫忙催票一下幫忙催票一下(好)。」

距離投票日剩兩天,民進黨候選人余天找黨主席卓榮泰助陣,國民黨鄭世維也請出前總統馬英九,藍綠除了組織總動員外,同鄉會的力量,也是決定勝負的關鍵。

雲林同鄉總會創會總會長譚量吉:「這就是咱同鄉會的使命感,你們說對不對啊(對),絕對要給他拚到贏才有夠面子。」
 

有雲林同鄉會代表,公開力挺鄭世維,還特地開會,討論選前之夜如何壯聲勢。

記者VS.雲林同鄉總會創會總會長譚量吉:「你們以前有支持過民進黨的候選人嗎),有啊不分黨派啊,他做得好一定會支持啊,但是我們同鄉會很多人講說很後悔啊,以前12年來的話支持那個民進黨,但是的話有的找不到人啊。」

中華行政顧問總會長黃秋陽:「三重的雲林同鄉會裡面,很多民進黨的也有台聯黨的啊,所以說鄭世維如果要認真,就是他自己本身要踏入基層。」

三重是全台移民最多的城市,除了來自彰化、嘉義,雲林更超過5萬5千多人、勢力龐大,這場三重立委補選,選舉人口26萬1235人,以往年投票率不到4成計算,投票人數大概只有10萬,因此有組織動員能力的同鄉會,極可能左右選情。

新北市青果同業公會理事長丁文輝:「鄭世維當(新北果菜運銷公司副總),雖然是3年4個月但是在我認為,他比做30年的還要好,我給他建議的他都有很快完成,所以他的執行力跟他的能力,受到我們業者很大的肯定。」
 

圖/TVBS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雲林縣的縣長張麗善,誰握有這個雲林的行政資源,也會跟那個雲林旅北同鄉會的,動員狀況會產生正比,在韓國瑜的加持之下,或者是在雲林同鄉會的這個動員之下,再加上國民黨本身的系統,我覺得這都影響到選情啦。」

專家分析,三重被視為綠營票倉,民進黨不能輸的壓力更勝國民黨,如果丟掉這一席,將直接影響2020布局。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如果在這個地方是你的基本盤你還掉,那恐怕民進黨還是要反省,這些內閣的人事改組啦或有感政見啦,或是呢總統做了這麼多的直播啊,到底有沒有效果還是它只是空氣票。」

先前韓國瑜北上加持陳炳甫,但最後仍由何志偉勝出,韓流並非萬靈丹,藍軍這一仗也無法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補選#立委#三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02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