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韓國瑜推自經區 朱立倫:20年前就該做了


發佈時間:2019/03/12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2:57
圖/TVBS
圖/TVBS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重推高雄自經區表示,他認為台灣北、中、南各有一個港口,依照各自產業區位,都該規劃成「自由經濟示範區」。20年前就該做了,只要有機會能推動,非要做到底不可。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席工商協進會理監事聯席會議,以「南方崛起高雄首富」為題發表演講。韓國瑜表示,將重推高雄成立自由經貿特區,若能成功推動並通過相關法令,高雄將脫胎換骨。

 

朱立倫今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認為台灣北、中、南各有一個港口,依照各自產業區位,都該規劃成「自由經濟示範區」。

朱立倫指出,自由經濟示範區20年前就該做了,民進黨政府如果不知道,那是蠢;知道該做卻不做,那是壞;國民黨政府知道該做卻做不通,是膽小。看到台灣原地踏步20年,他的使命感鞭策他,只要有機會能推動,非要做到底不可。

朱立倫表示,他曾主張設台北港為自由經濟示範區,充分利用北台灣物流、交通、產業的優勢,大舉招商引資,可惜被民進黨杯葛,錯過大好時機,現在韓國瑜提出,高雄也想成立自由經濟示範區,民進黨同樣反對到底。
 

他說,贏家和輸家的差別,在於贏家總是說「困難重重,但大有機會」;輸家則說「雖然有機會,但是困難重重」。自由貿易可能衝擊本國產業,但政府、業者一起克服過渡期,迎來的就是更大的市場,台灣加入WTO的成功經驗,就是如此,全力拚經濟,現在就要開始,台灣禁不起再輸下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朱立倫#自經區#韓國瑜#港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35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