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情吃緊 沈榮津:朝5月前不採分區限水努力


發佈時間:2019/03/08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11:1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水情吃緊,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受訪指出,目前新竹地區比較緊,但已利用這次鋒面進行人工增雨,「我們的目標還是朝著在梅雨季5月之前,以不採分區限水的目標來努力。」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會前沈榮津被媒體問到水情問題時指出,目前新竹地區比較緊,但利用這次鋒面進行人工增雨,目標還是朝著在梅雨季5月之前,以不採分區限水的目標來努力,而2月25日已經啟動部裡面的應變小組,隨時做水情監控。

 

此外,媒體問到,為協助國內農產品拓銷海外市場,經濟部今年規劃多場次農產品採購洽談會。沈榮津說,國際貿易局今年會辦14場次的洽談會,邀請國外通路商以及大買主來,第一場已於2月14日在台南舉行,未來也會繼續找通路商來台參加洽談會。

沈榮津指出,協助農產品拓展外銷這是好事,大家一起來幫農民產品找通路、銷出去,這是好事,也是政府行政團隊應該做的。

記者追問沈榮津,這計畫是不是從以前就有;沈榮津說,陸陸續續都有,但這次是把它系統性、整合性處理。
 

經濟部昨天在行政院院會簡報說明,桃園以南107年冬季至108年春季降雨低於平均值,致西部地區水庫蓄水量目前僅2至5成。

經濟部表示,水利署及各區水資源局自去年8月至今已召開38次水情檢討會議,專人日日監看、水庫總量管制、協調各部會採取跨區域調度、產業節水、農業加強灌溉管理及施作4次人工增雨等因應措施,順利完成107年各地區農業二期稻作供灌收成,108年一期稻作也開始供灌,目前民生及產業正常供水,中央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季降雨接近正常,將嚴密監控水情滾動檢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情#沈榮津#人工增雨#梅雨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43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