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向極端全民受害?外國記者:韓流是撕裂台灣的毒藥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6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21:49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流」來襲,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全台掀起一股驚人的風潮,聲勢、人氣都水漲船高,韓粉無數,不過卻有外國記者撰文警告,「韓流若走向極端恐全民受害」,更指「韓流是撕裂台灣的毒藥」、「對民主的威脅」。

常駐台北的時事分析家及記者寇謐將(J.Michael Cole),近日發表一篇文章表述對「韓流」的看法,分析為何韓流看似荒謬,卻能嚴重撕裂台灣社會,更可能造成嚴重後果。臉書粉絲專頁「蕪菁雜誌」更將該文全文翻譯成中文,開頭就直言:「短短幾個月來,這個從來歷不明中崛起的的國民黨政治人物,已經用一種蔑視專業素養的方式,顛覆了台灣的實體政治。」

 


寇謐將點出,韓國瑜的政治玩法非常有效,且沒人能預料這股韓流何時能降溫,但無論韓國瑜本人還是團隊、粉絲,都有如得了說謊強迫症一般,盡說一些「他們自己也知道任何有腦的人一戳即破的大話」,並細數包含挖石油、蓋迪士尼、賽馬場,這些「打從一說出口就知道做不到」,以及屏東燈會的巨大成功都是因為「韓讓南台灣成為世界重心」、魔力紅是「響應韓流」才來高雄開演唱會…等等,痛批韓國瑜「每一句話幾乎都在唬爛!」

他表示,這些連珠炮似的謊言,都是計畫通的一部份,為的就是把一個作秀狂、唬爛大王,打造成一個人氣爆棚、反權貴、不講政治的政治人物。不管他到哪裡,人人發大財,路邊賣香腸和臭豆腐的賺得盆滿缽滿,這都要感謝偉大的韓總。

 
圖/TVBS

「任何對韓國瑜的批評都是一種侮辱,是在攻擊廣大的韓粉民意。」寇謐將在文章中警告,韓流肆虐就像幫派械鬥一樣,廝殺起來只會更加深社會的撕裂。市長勝選不過短短70天,已經有來路可疑的民調,在帶勸進韓總選2020年總統的風向。

文章指出,這些事情讓人感到沮喪又不安,沮喪是因為當台灣政情極需專業的人來掌舵時,偏偏韓流給政治專業主義賞了一巴掌。不安是因為實體政治、傳統媒體、社群媒體與公民社會都整個被撕裂,「這股撕裂愈來愈加深成純粹的惡鬥,而此時台灣社會正迫切需要團結起來面對變局。」

圖/擷取自原文

作者也說,這篇評論無疑會招來「偏袒」的指控,但他憂心的,「並不是因為韓是出身於哪個政黨,而是因為他背後所代表的政治型態,那種『把政治當演戲』的搞法。如果韓流肆虐終於無法遏抑,就像有些人講的,台灣政治的未來…只有老天爺能救得了我們吧!」

作者寇謐將曾在《台北時報》擔任副組長,也曾任小英教育基金會《想想論壇》英文版主編,妻子陳婉宜是民進黨前國際事務部副主任。現任職於辜寬敏所屬新台灣和平基金會所贊助Taiwan Sentinel英文網站主編。對於寇謐將提出的看法,高雄市政府表示,對於各方的建議與批評,都抱持尊重的態度。但對於與事實不符,或有特定政治立場的言論深感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韓流#寇謐將#毒藥#撕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57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