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北市3議員提案 盼委員會納入直播


發佈時間:2019/03/04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2: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避免預算審查等諸多爭議,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林亮君和黃郁芬今天表示,台北市議會目前僅有大會開議才直播,盼連署提案將委員會也納入,對外更公開透明。

林穎孟、林亮君和黃郁芬今天共同舉行「推倒羅生門,議會來直播」記者會,訴求台北市議會委員會可比照大會開議進行直播,同時能在地方電視頻道轉播。

 

林穎孟指出,台北市議會目前大會開議才有直播,委員會只有紀錄和錄音,完全沒有直播和影像資料,並舉預算審查就沒有逐字紀錄,若有爭議發生時又沒有紀錄,外界無法清楚了解實際狀況,希望提案將委員會也納入直播。

她提到,市議會在2016年7月就曾提案委員會直播,當時結論是「再研議辦理」,如今已過3年卻仍未有結果,希望透過這次提案讓內容更完善並開始進行,將爭取友善議員一同連署提案。

同時,也會向台北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協會提出電視轉播申請,將協同台北市觀傳局共同協調可行方案,讓市議會成為真正的透明議會,若順利的話,預計下會期即可施行。
 

黃郁芬則指出,內政部去年通過「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修正案,明定地方議會大會應透過網路或電視全程直播,議會大會及委員也要全程錄影,代表會需全程錄音,這代表各級民代討論公共事務時,也要讓人民能參與。

她說,立法院國會頻道開播以來,觀看人數持續增加,代表民眾是有參與公共事務的需求。

林亮君也表示,無論政府預算或政策討論,民眾都希望能用公開透明方式,透過直播平台可看到民代或首長在備詢時的闡述內容,引起更多社會討論,直播是有其需要,目前市議會委員會只有紀錄,希望能修法將委員會納入直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代力量#議會#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35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