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開放美牛溝通粗糙! 藍委:被當傻子耍


發佈時間:2012/03/07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政府忽然宣布「有條件開放瘦肉精美牛」,還趕在美方官員來台討論免簽作業前一刻,宣布這項「對美」利多,這可說是給美方「做足面子」,但對內卻是溝通粗糙、連夜一只新聞稿宣布「開放美牛」,讓提案堅持「零檢出」的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怒氣沖沖,她說忽然半夜說要開放,有種被騙的感覺,感覺被當「傻子」耍。

記者:「總統,朝野立委都反對開放美牛,你還是堅持要把壓力丟立法院嗎。」

總統一笑帶過,但朝野立委的怒氣可不能一筆勾消,在民意強烈反彈下,行政院在3月5日晚間10點多,一只新聞稿忽然宣布「有條件開放瘦肉精美牛」,這讓才提案堅持「零檢出」的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很傻眼,忿忿不平。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溝通到一半)就忽然急轉彎,就成16字箴言,我覺得立法委員不能『作文比賽』吧。」記者:「有覺得被騙的感覺嗎?」黃昭順:「呵呵,我們被人當傻子耍了。」

連藍軍立委都不滿高層溝通態度粗糙,綠營更是不滿被行政院擺了一道,因為新閣陳冲2月底首度赴立法院,被杯葛到最後。綠營立委(2012.2.24):「捍衛國人健康。」

當時閣揆得以上台施政報告的但書,就是答應「本會期絕不以行政命令」開放瘦肉精美牛,如今忽然發一張新聞稿宣告開放,等於是甩「朝野協商」一巴掌。

回顧開放美牛決策過程,馬總統3月2日晚間,4日週日加班急召國安高層會議,雖然隔天府黨都找黨內立委溝通,但話沒說清,當晚深夜就被通知「有條件開放」了,藍委們覺得簡直被耍了。

時機點就這麼剛好,馬政府就在美國國土安全部來台「討論免簽」的前一刻,宣布「開放美牛」,AIT傳出將裁員近200人。記者:「因為已經開放美牛才來?」AIT領事組組長萬如意:「跟牛肉完全沒有關係。」

馬政府給「美方」做足面子,但國內自家人的面子、裡子都沒顧到,也難怪藍軍立委挺不下去,新閣要闖鬥牛陣,但陣前沒先安撫內部軍心,搞得裡外不是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69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