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致死7成判不到3年 法務部將提修法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5:22

根據統計,多達7成的酒駕犯者,只被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為了杜絕酒駕,立委提出加重刑責、沒收車輛、加裝酒精鎖等方案,法務部長蔡清翔則表示,考量學界有些反對聲音,明天會提出修法方向。

圖/TVBS

 
酒駕致死已經引發國人強烈反感,但是根據統計,一審法院判決酒駕致死案,酒駕罪犯判刑不到1年的有30件,1到2年399件、2到3年54件,但3年以上加起來才181件,其中7-10年甚至才9件而已,也就是說,低於量刑的總數達到72.7%。

法務部長蔡清祥vs.立委林俊憲:「我們也是經過多方的考量,還有徵詢學者的意見,當然我們朝著最嚴厲處罰來思考,至於最後的方案是什麼,我們會近期內提出來,現在不是有腹案了嗎?方向是一致的,但我們也考慮到很多學者,他有些反對的聲音。」

圖/TVBS

執政黨立委要求順應民意,應該加重刑責,也要司法院一個月內提檢討報告,但法務部考量學界態度,是否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方向修法,27日會正式公布,但修法不夠,配套也要一起來。
 

立委葉宜津vs.交通部長林佳龍:「我認為比較有效,是你提出來的方式,你開3B,我就沒收你的3B,你開勞斯萊斯喝酒,我就沒收你的勞斯萊斯,你開小貨車也一樣沒入。」

圖/TVBS

立委提出酒駕就沒收車輛,另外也有加裝「酒精鎖」的提案,由於一個成本約15到20萬元,研擬優先針對酒駕累犯、酒駕肇事情節重大、公共運輸車輛安裝。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我們希望是一個完整配套,就是不敢酒駕,不能酒駕等等,都要做到。」

修法、配套,雙管齊下,酒駕害命,必須想辦法根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刑責#沒收#修法#配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26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