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農津貼惹議!立委提依GDP調整 支出多30億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5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6:10

老農津貼再掀爭議!民進黨立委提案,老農津貼應看「經濟成長率」來做調整,明年將調高到7969元,將增加30億預算,但目前國民年金、勞保金等等津貼,都還是看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加上又要遇到明年選舉,也被外界質疑是政策買票。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我是覺得如果說,我們的老農津貼,如果能夠跟經濟成長率做連結。」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提案,老農津貼依據要做調整,再掀起爭議。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非常明顯是政策買票,改成用GDP成長率,到時候負成長怎麼辦。」

 
圖/TVBS

立委陳明文提出,原本要依據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老農津貼,希望能改為經濟成長率。

但這一調整,明年老農津貼將從原本的7556元,變為7969元,增加預算將近30億,被認為是政策買票。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我認為老農津貼施行那麼多年,是可以檢討它的給付標準,但是不是要用GDP各方來討論,比較重要。」

因為老農津貼從1995年5月發放以來,碰到選舉必成藍綠加碼的選舉支票,從原本的三千塊到了2011年12月一路加到了7000元,同時也改為每四年,依據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當時剛好遇到總統立委選舉前,到了2014年津貼又被提起,提高門檻杜絕假農民,至今又被立委提出要改為經濟成長率,就這麼剛好遇到2020總統大選。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我們比較這次給公務員加薪3%,而且我們不斷鼓勵企業加薪,我們也調整基本工資,結果相對在老農津貼以四年調整一次,這次調整幅度相對於其他職業是最少的。」

雖說是照顧農民但也被外界認為去年選舉在農業縣市慘敗,這項提議是為了要爭取農民選票,每四年調整一次的老農津貼,該怎麼調還得研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農民#老農津貼#經濟#陳明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2718

0.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