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農發營運績效惹議 農委會回應了


發佈時間:2019/02/2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3 19:41
圖/TVBS
圖/TVBS

外界關注台農發公司的背景及營運績效,農委會今天(23日)指出,台農發公司主要以創造海外市場為主要業務,實收資本額約為新台幣2億4000萬元,資金來源為民營公司及財團法人。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將以國家團隊(Team Taiwan)概念,整合相關單位資源,成立農產品外銷平台,盼今年達成農產品出口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64.5億元)目標,卻引來外界質疑,更讓台灣農業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的背景引起外界關注。

 

農委會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農委會國際處處長洪忠修針對台農發公司營運績效等做說明。洪宗修指出,台農發公司資金來源為8家民營公司及財團法人,政府部門沒有資金挹注,實收資本額約為2億4000萬元。

其中,台肥公司佔8000萬元,兆豐銀行、中盈投資各3500萬元,外貿協會、CAS協會、國合會、雜糧基金會各2000萬元,全國農業金庫是1000萬元。

洪忠修表示,台農發公司的訴求是農民利益大於公司獲利,因此創造海外市場是公司的主要業務,且台農發並沒有自營農場,也不能搶現有通路、不搶單等,「台農發工作就是扶持國內生產者往海外走、在海外台農發不能搶有現有市場」,這也是台農發經營較辛苦的原因。
 

農委會強調,至民國107年底,台農發公司已與日本、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及中東市場等地新興且具規模的大型通路業者議定訂單,出口香蕉、鳳梨、鳳梨釋迦、芒果、結球萵苣及胡蘿蔔等,都是由國內農民團體供貨,並未與民爭利,業務也逐漸擴大。

對於外界質疑台灣農產品外銷平台的定位,農委會主任秘書張致盛在會中指出,台灣農產品外銷平台的成立目的是整合資源、媒合外銷及解決外銷環節問題,並不是成立新的公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委會#台農發#資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736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