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經濟鬼混20年?外資分析師列4點「答案很清楚」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9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1:57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中央社資料照

韓國瑜日前批評台灣「整整鬼混了20年」,所以經濟才會如此退步,引起各方討論,長住國外,兩岸三地跑了20多年的外資分析師楊應超表示,台灣過去的確錯失了非常多的機會,從以下4點就可以看出。
 
《經濟日報》報導,外資分析師、現任異康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指出,台灣停留在代工以及兩黨惡鬥,確實讓經濟空轉。他說台灣在這20年之間,由四小龍之首退居至末位,錯失了非常多可以帶動經濟的機會。他舉例台灣過去曾想推動成為亞太營運中心、迪士尼(Disney)也曾想來台灣投資,但因為政府總把政治考量放在經濟前面,以致於拒絕了大型企業的投資,錯失了商機。

 
 
其次,楊應超認為台灣有本錢成為「亞洲的那斯達克」,因為台灣有那麼多科技股,散戶交易量近六成,外商銀行自2000年開始來台開分公司,種種條件顯示台灣證券市場有此潛力,但因為台灣政府沒有提出相對應的政策,外銀自2016年開始撤出,外資券商目前也多半離開了台灣市場。
 
另外楊應超提到低薪問題,他說1989他在美國大學畢業當時平均美金3萬7(等同於月薪新台幣9萬多);現在平均美金7萬7(等於月薪台幣19萬多),30年了,雖然只有2.5%年成長,還是比台灣高。
 
最後他認為,大陸行動支付在台灣都能用,台灣悠遊卡卻原地踏步,也沒有發展出更好的行動支付。楊應超說,看看這些例子,台灣有沒有鬼混20年,答案應該已經很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濟#台灣#倒退#韓國瑜#楊應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227

0.2578